亞市有意登陸A股市場 或整體註入北辰集團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目前國內已經有龐大集團(601258,股吧)、大連中升集團順利登陸資本市場。安徽亞夏汽車(002607,股吧)則剛剛發佈招股說明書,中進汽貿、廣匯集團等經銷商的上市計劃也在進行中。本周一,記者獲悉作為國內最大的汽車有形市場——亞運村汽車交易市場(以下簡稱“亞市”)也有意登陸A股上市。  亞市總經理遲亦楓表示,“目前已經有多個經銷商集團成功上市或者在做上市的前期準備,亞市作為全國最大的汽車有形市場,沒有理由不做出表率。”遲亦楓稱,現在隻是有上市這樣一個想法,還沒有開始具體操作。  亞市於1995年經北京市政府批準成立,隸屬於北京北辰實業(601588,股吧)集團公司(以下簡稱“北辰集團”)。1997年,北辰集團以優良資產組建北辰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發行H股,2006年10月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A股。  今年北京車市下滑嚴重,據亞市公佈的銷售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北京新車銷量與去年同期相比下滑瞭近60%。亞市的市場銷售也受到一些影響,遲亦楓表示,上半年亞市銷量下降瞭43%,但是市場占有率從18%提高到瞭25%。而且亞市市場內也沒有出現經銷商大面積退租的狀況,因此,在限購政策下,亞市的營業收入並不會大幅縮水。  據亞市高層透露,亞市可能將旗下資產打包,整體註入已經是上市公司的北辰集團。

source:http://auto.hexun.com/2011-07-28/1318333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