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2017年上半年最爆炸的4則汽車新聞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台中電動車出租
台中電動自行車
台中電動車補助

轉眼六月將過,2017年已過去一半,從來不缺乏新鮮事的汽車圈,2017年上半年最受大傢關註的新聞和事件究竟是什麼呢?無論是車企還是愛車一族,應該都十分關心,今天我們就來一起盤點下,2017年上半年汽車市場最爆炸的4則新聞。

今年伏羲大典用車指定上汽大通G10

2017年是公祭中華人文始祖伏羲大典的第27年,伏羲是中華人文始祖,位居“三皇之首”“百王之先”,他發明創造瞭八卦、歷法,還創造瞭中華民族的象征——“龍”圖騰。一直以來,伏羲文化都是中華民族的本源文化和重要源頭。

每屆伏羲大典都匯集瞭眾多海內外華人領導、群眾共襄盛舉,用車需求加大,2017伏羲大典采用擁有大空間、大科技、大動力、大科技,舒適駕乘體驗的大通G10作為指定用車。據瞭解,上汽大通G10商務車,多次以“國賓車”的形象為國際賽事及重大會議提供高質量的用車服務。其中包括2014青奧會指定用車;2016杭州G20峰會指定用車、APEC峰會官方指定用車;9.3大閱兵指揮用車;2017河南省拜祖大典指定用車,並且連續成為全國兩會指定領導座駕等。

百度與北汽合作打造智能車 今年底將進行自動駕駛路測

2017年1月6日,百度與北京汽車在國際消費電子展(CES)上聯合宣佈,雙方達成戰略合作,共同推動汽車智能化升級。

雙方表示,此次戰略合作將重點落地兩個產品,分別為將於今年上半年推出的搭載百度一體化車聯網解決方案的車型以及年底對合作的Level 3自動駕駛車型進行路測。

Level 3自動駕駛是指車輛能夠完成一定條件下的自動駕駛,但駕駛員需要全程在駕駛座上隨時準備接管車輛的控制。

 百度方面表示,目前百度高精地圖已達到厘米級精度,自動化生產程度達90%以上,諸如交通標志、地面標志、車道線、信號燈,以及路沿、橋梁、燈柱、護欄等公路上的多種設施的自動識別準確率都達到瞭95%,而且數據可實現分鐘級更新。

在汽車網聯應用方面,百度CarLife作為百度智能汽車產品構架下HMI(人機交互)中重要的車聯網解決方案和產品,已覆蓋包括奧迪、奔馳、現代、上海通用(包含雪佛蘭、別克、凱迪拉克)等60多傢車企超過150款車型,目前已經獲得瞭超過70萬車主用戶激活使用。

2017年支持純電驅動 限制混動、插電混動發展

2017年中國新能源汽車政策或轉向推進純電動驅動新能源汽車發展,相比之下,混合動力與插電式混動汽車在政策上或不再受到“青睞”。

據瞭解,2017年中國新能源汽車政策或再次支持純電動驅動新能源汽車發展。相比之下,混合動力與插電式混動汽車在政策上或將不再受到“青睞”,2016年12月23日,電動汽車百人會在京召開新聞發佈會,相關人士在會上表示,未來國傢將重新推動發展純電驅動新能源汽車,相比發展插電混動、油電混動和燃料電池車,純電動汽車更適合我國現實國情。

作為中國新能源汽車的民間推動發展機構,電動汽車百人會每年提前釋放的信號對來年中國新能源汽車發展有著借鑒意義。早在2015年電動汽車百人會對2016年中國新能源汽車提出的觀點是治理補貼亂象與電動汽車生產安全,這恰恰是2016年整個中國新能源汽車的兩大主題。

機動車號牌管理改革實施 全國將啟用統一選號系統

備受關註的機動車號牌管理改革6月20日正式啟動。全國統一實施互聯網選號、隨機選號范圍擴大至“20-50選1”、購買二手車可保留原號等服務新舉措,部分地區開始應用統一的號牌選號系統。

公安部交管局有關負責人介紹,為讓機動車改革的惠民措施落到實處,公安部此前通過網上征求意見、專題座談等方式廣泛聽取各界意見,在上海等7個城市試點應用統一的號牌選號系統,並升級全國信息管理系統,增加各地選號終端、加快號牌現場制作點建設並開展模擬測試,確保各項改革措施順利實施;各地公安交管部門還在業務辦理大廳安排專門導辦人員,提供免費導辦服務,解讀選號新措施。

據悉,下一步,公安部將加快推進統一選號系統的部署應用,預計到8月底前,完成統一選號系統在全國其他城市的推廣使用。同時,公安部還將開展公安改革專項督查,密切跟蹤號牌管理改革進展,確保改革惠及更多群眾。

source:http://www.carxoo.com/info/news-2847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