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2016 Triumph Speed Triple R現身 性能、外型更躍進

 Triumph提供

擁有百年歷史的英國重機品牌Triumph,近幾年頗著力在運動街車的設計,也受到許多車主喜愛,兼具時尚與騎乘樂趣。Triumph台灣總代理安東貿易近日正式推出全新改款2016 Speed Triple R,在性能與外型設計上都更為精進,將帶給車迷全新的風格與感受。

Triumph旗下最具運動街車代表的Speed Triple R車型,從1994年推出以來,以卓越的運動性能擄獲不少人心,還曾在電影《不可能的任務》中為湯姆克魯斯騎乘的車款,因此聲名大噪。此次2016 Triumph Speed Triple R改款有兩大特點,包括在性能部分更提升,馬力大幅增加3.7%,且提供多項高科技配備,比如五種騎乘模式功能,提供車主在不同環境中選擇最適合的動力輸出。

另外就是外觀設計上有更多變化,全新設計的車頭造型,展現現代科技感,車頭延續雙頭燈設計,並加入全新打造充滿科技感的整流罩,讓氣流可進入進風口藉以降低風阻,並提升進氣效率,搭配騎士們的騎乘姿勢,可大幅提升速度感,更將車款性能發揮到最大。坐墊的設計採用流線型紅色車縫點綴,並調整坐墊的高度更符合人體工學,增加騎士們在騎乘中的舒適與流暢度,以最適合的騎乘姿勢提供車主舒適的體驗。外型簡潔俐落,整體外形更具運動風格與速度感,充分展現運動街車的風範。

全新Triumph Speed Triple R搭載1050cc三汽缸引擎,可輸出140匹最大馬力/9500rpm、11.4kgm峰值扭力/7850rpm,新款引擎內部有高達104項全新改良,並增加引擎壓縮比,使車款動力及扭力大幅提升,在不同的騎乘環境下都能感受到車款的優異操控。

新車款搭配全新電子油門並結合五種騎乘模式,分別為運動、街道、雨天、自訂、賽道模式,賽道與運動模式會讓油門更加靈敏,動力輸出更順暢;電子防護系統除延續ABS防鎖死煞車系統外,此次改款也增加循跡系統,同時循跡系統(Traction Control)和ABS可選擇關閉,提供騎士更多的騎乘樂趣。車身兩側搭載輕量化的碳纖維組件和高規格的前後Ohlins避震,也提供更加優異的操控性與穩定的騎乘感。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10137/214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