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質感、安全向上提升!新一代 Ford Fiesta 改款配備曝光

圖片由左至右的車型為:底盤較高的 Active車型、運動化的 ST-LINE車型...

繼昨天於德國〈Go Further〉活動亮相後,Ford 也於今天正式公佈新一代 Fiesta 的車型規格,除了內、外觀有明顯變動外,更將許多科技好料上身。海外販售的 Ford Fiesta 將提供四種車型,分別是:底盤較高較越野的 Active、運動化 ST-LINE、豪華導向的 Vignale 與時尚風格的 Titanium。

新一代 Fiesta 的動力核心涵蓋各種不同馬力輸出的三缸與四缸引擎,所有引擎都將搭載怠速熄火系統(stop-start system)與 Eco 節能按鈕,包含手排車型(調整引擎與油門設定)。其中,在 1.0 升 Ecoboost 三缸汽油渦輪引擎方面,共有 99 匹、123 匹與 138 匹等三種版本;1.1 升汽油三缸自然進氣引擎則具有 69 匹或 84 匹的輸出;而在 1.5 升柴油引擎方面,則提供 84 匹或 118 匹的選擇。

在車身尺碼方面,改款後的 Fiesta 車格略微放大,車長來到 4,040 mm,比現行販售車款略增 71 mm;車寬則來到 1,734 mm,微幅增加了 12 mm;軸距方面,新一代 Fiesta 的軸距為 2493 mm,也較改款前增加了 4 mm。

此外,Ford 也表示改款後的 Fiesta 將具備更敏銳的操控特性,拜大量使用硼鋼與雷射銲接工序,可使底盤抗扭剛性(torsional rigidity)提升 15%,並透過電子扭力分配控制系統(Electronic Torque Vectoring Control),於彎中煞車時,可提升內側輪胎 10% 的抓地表現。

此次改款最明顯的莫過於車室內裝,不僅整體質感向上提升,在設計上也與前代車款有所不同:除了搭載最新 Sync 3 影音娛樂系統外,觸控螢幕也改採懸浮式設計,並提供 4.2 吋、6.5 吋與 8 吋的螢幕大小選擇。音響方面則採用可輸出 675 瓦的 B&O 高階音響,全車共有 10 具揚聲器(其中一具重低音位於行李箱處),同時原廠也提供全景天窗的選配服務。

至於在行車安全方面,改款後的 Fiesta 也不馬虎。車上搭載兩具鏡頭、三顆雷達與 12 具超音波感應器,可感測前方 130 公尺的車輛。這項技術將使新款行人偵測系統( Pedestrian Detection system)可於夜間檢測路人,並會於駐車輔助系統啟用時自動聯結,防止碰撞意外的發生。同時在駕駛輔助系統方面,Fiesta 也提供了:交通號誌識別輔助系統(Traffic sign recognition,TSR)、自動遠光燈(Automatic high beams,AHB)、橫向車流警示(Cross traffic alertm)與 ACC 主動控制巡航系統(Adaptive cruise control,ACC)等,可說是相當豐富。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6/214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