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2016最熱門車色 白色拔得頭籌

 Bugatti提供

每個人對美的認知都不一樣,喜歡的東西也大不相同,這其中當然也包括了顏色,而在車輛開發領域中,汽車色彩學也是一門相當高深的學問,需要跟許多的車身設計因子搭配,才能達到吸引消費者的完美結合。

近年來求新求變的消費者越來越多,車輛製造商在車色的開發上面也不斷地針對色系、塗料、噴塗技術等方面進行更多新色的製造,不過這樣真的能成功抓住消費者的心嗎?根據法國汽車媒體Largus的資訊,市調公司對於2016年最受歡迎的車色進行調查,獲得第一名的竟是基本色系之一的白色。報告結果中指出,有37%的新購車車主會選擇白色車,較2015年的調查結果還高出了2%;另一個相關的紀錄則發生在中國,目前為止當地售出的車輛中,有57%的比例都是購買白色,實在是相當驚人。

而排名第二的顏色則是同屬於基本色系的黑色,共有18%的售出車輛佔比,且大多數是豪華車或高級車品牌。第三名則是較為耐髒好清理的灰色系,有著11%的銷售佔比;接著是較為搶眼的紅色與藍色,共佔了6%的銷售成績。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8327/2176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