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2016「美國製造」最受歡迎7款車揭曉

美國造2016年品牌汽車最新排名出爐。通用汽車(GM)位居第一,其次是福特汽車,這兩個都是美國本土品牌,兩家公司對美國經濟的貢獻在汽車品牌中也居首位。

7月4日是美國獨立日,美國各地星條旗飄舞,煙花在晚間綻放。在這個美國人引以自豪的節日裡,或許很多人期望自己擁有一輛美國造的新車。

然而在經濟全球化的時代,能體現完全「美國造」的標籤比以往更難找到。

 

這一最新排名綜合考慮了美國本土生產化率、企業對美國經濟的貢獻、零配件生產、組裝、母公司和研發中心所在地等諸多因素。

 

據CBS新聞報導,德國和日本汽車廠商在美國組裝自己的品牌轎車也相當普遍。(日本)本田和豐田汽車公司也在美國大量生產汽車零配件。

許多國際品牌汽車都是在美國製造或組裝。

 

報告的主要作者之一、美國大學全球供應鏈專家杜博斯(Frank DuBois)說,各品牌汽車在美國所占的地位及其對美國經濟的貢獻是本次汽車排名的主要指標。

其它重要衡量指標還包括車的外觀、性能及適用性。

 

在這份美國製造的汽車排名中,得分超過75而進入前7名的車型分別為:

 

  1. 小型轎車:雪佛萊科魯茲 (Chevrolet Cruze)

 

在小型車款中,這款車型以價格相對低廉、駕駛舒適方便和空間相對寬敞而躋身第一名。它的最新款在技術上繼續獲得提升。

 

這款轎車在俄亥俄州生產,其2016年最新款以更流線的外形和舒適的內部結構而被看好。

 

新款車配備渦輪增壓四缸發動機,油效達到每加侖30英里(街區內駕駛)或42英里(高速公路上駕駛)。

 

根據配置的不同,此款車標價1萬6120美元到2萬4370美元不等。

1

  1. 中型轎車: 本田雅閣(Honda Accord)

 

本田雅閣的美國生產化率達到81%。它與豐田凱美瑞(Toyota Camry)常年居於美國最暢銷車前兩位。

 

雅閣生產線位於俄亥俄州。2016年新款包括高端生產材料和更寬敞舒適的座椅設計。其標準四缸發動機配置提供油效達到每加侖17英里(街區駕駛)或37英里(高速公路駕駛)。

 

此款車標價為2萬2205美元到3萬4680美元不等。

2

  1. 寬敞型轎車:雪佛萊黑斑羚(Chevrolet Impala)

 

這款車在《美國新聞》的轎車排名中居首位,生產線位於通用汽車底特律的Hamtramck廠區。

 

對於人口較多的家庭而言,「黑斑羚」的優點包括駕乘及後備箱空間大、駕駛順暢、使用便利等。

 

此款車標配四缸發動機,油效達到每加侖22英里(街區駕駛)或31英里(高速公路駕駛)。

 

標價範圍從2.8萬美元到4.2萬美元。

3

  1. SUV:別克昂克雷(Buick Enclave)

 

這款車在本次排名和《美國新聞》轎車排名中,都位居SUV最佳品牌之首,生產線位於密執根州。

 

評審員看好其內部寬大的設計風格,最多可容納8人,以及它優美的內飾設計。

 

在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被放倒後,其後備箱可提供115立方英尺的空間,使這款車變型為一輛大容積的貨車。

 

它所配備的V-6發動機,可具足動力攀上陡峭的坡路。其油效達到每加侖15英里(街區駕駛)或22英里(高速公路駕駛)。

 

標價範圍3萬9065美元到4萬9515美元。

4

  1. 微型麵包車:本田奧德賽(Honda Odyssey)

 

這款車在《美國新聞》排名中居同等車型之首,生產線位於阿拉巴馬州。

 

2016年新款繼承了之前加速能力強和操作敏捷的優點,這在體積較大的小型麵包車中顯得更加難得。

 

奧德賽標配的V-6發動機提高油效達到每加侖19英里(街區駕駛)或28英里(高速公路駕駛)。

 

試駕者表示,奧迪斯內部空間寬敞,即便是第三排座椅,也不顯狹小,特別讓成年人感到滿意。

 

新款奧德賽LX的標配包括倒車錄像鏡和前排座椅的電動控制裝置。

 

標價範圍2萬9400美元到4萬4875美元。

5

  1. 皮卡車: 福特F-150 (Ford F-150)

 

試駕者表示,這款車內部空間寬敞、駕駛敏捷。這主要得益於新款F-150採用更輕的鋁製車身。此車在《美國新聞》中,位於皮卡車系列的首位。

 

更輕的車身為此車提供更高效的油耗。標配V-6發動機可提供油效達到每加侖18英里(街區駕駛)或24英里(高速公路駕駛)。

 

評審員認為,F-150內部設計吸引人,後排座椅空間寬敞。

 

此款車標價範圍2萬6540美元到6萬2310美元。

 

生產線位於密蘇里州。

6

  1. 運動車型: 雪佛萊克爾維特(Chevrolet Corvette)

 

在眾多運動車型中,此款是典型的全美國製造。

 

試駕者喜歡其高效提速功能和運動車的駕駛性能。這些特點在標準款和高性能款中都具備。並且,其舒適的內座椅和有特點的內飾設計,也令駕乘者喜愛。

 

其標準款Stingray具備V-8發動機,馬力達到455Hp,提供油效達到每加侖17英里(街區內)或29英里(高速公路上)。

 

此款車生產線位於肯塔基州。

 

標價範圍5萬5400美元到8萬3400美元。

7

參考資料: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7/4/n806544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