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想不到好處多多?日本「無鏡車」可合法上路!

為追求更極致的車體性能,有汽車設計師開始朝「無後視鏡」發展,更有許多概念車都採用此風格。

順應這股趨勢,日本上個月通過相關立法草案,將成為第一個允許「無鏡車」上路的國家。

160706-5772-1-fEihl

根據《autonews》報導,消費者對於汽車功能性與安全要求越來越高,傳統後視鏡礙於能見範圍有限,加上風力係數、阻力等因素考量,車用攝影機取代後視鏡的概念越發興盛,不僅能排除視野死角提升安全性,而且製造成本更低,像是 BMW、Rolls-Royce 以及 Mini 等推出的百年概念車也都採無鏡設計,由此可見這將是未來趨勢。

160706-5772-3-tQSrr

日本 Ichikoh 工業目前已設計出一款「智能後視顯示器」,可透過鏡頭將後方畫面呈現到車內螢幕,該公司表示,目前已經跟國內一家汽車製造商進行合作,8 月開始產品即可使用。

日本政府單位在今年 6 月 17 日已通過無鏡車立法草案,預計 8 月起允許「無後視鏡車」上路行駛,另外,歐盟今年也在討論相關議題,估計之後各國也將陸續進行研討。

 

 

參考資料:http://auto.ltn.com.tw/news/57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