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1,500匹馬力Dodge Viper 加速像飛彈!

 裁自That Racing Channel

即使銷量差到要停產了,Dodge Viper在性能迷心中的地位依舊是相當崇高的,特別是在2012年發表的大改款第5代車型(Gen V),它不但是個直線加速猛獸,ACR強化性能車款更創下許多驚人的賽道單圈成績。

美國Dodge道奇汽車延續美式跑車鍾愛大排氣量動力的特性,替標準規格Dodge Viper跑車搭載了一具擁有645匹的8.4升自然進氣V10汽油引擎。這樣的馬力與車身配重足以挑戰許多入門超跑的加速與操控。但對於零四直線加速比賽來說,Dodge Viper還需要更強勁的動力才行。

這輛號稱全球最速的第5代Dodge Viper經過重度改裝之後(雙渦輪增壓系統),引擎最大馬力暴增至1,500匹。搭配專為加速賽設計的性能胎,這輛美國毒蛇改裝車創下了驚人的8.4秒零四直線加速成績,時速更飆到了每小時275公里。

要替Dodge Viper的引擎榨出千匹馬力並不稀奇,但要讓如此強大動力的後輪驅動車款在加速中不打滑才是重點。選對輪胎並搭配一輛經驗豐富的駕駛絕對是創下新紀錄的關鍵。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6/2128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