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瑪馳減產並未停產 將成為”啟辰”第二款車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最近有消息傳,東風日產小車瑪馳暫時停產,為熱銷的新陽光和新騏達讓路。記者從多方瞭解到,瑪馳目前隻是減產,更多采用訂單制生產,而不是停產。未來,現款瑪馳將作為東風日產自主品牌啟辰的第二款車出現。  截至5月底,MARCH全球銷量已經突破600萬輛。在MARCH全球600萬輛的銷量之中,有約363萬輛銷往除日本本土以外的76個國傢。第四代MARCH自去年8月進入中國以來,累計銷量已達2.5萬輛。瑪馳具備時尚的外形設計和易駕、易享、易行的特點,但由於中國消費者喜歡寬大的車身,並且懸掛日產標識讓其價格相對偏高,影響瞭其銷量。  據知情人士透露,未來東風日產旗下的日產品牌主要負責中高端車型,而東風日產的自主品牌則主要負責中低端車型,從而用更好的性價比打拼二三線市場。進入啟辰品牌後,瑪馳預計將更名,並且對外觀、配置做出適當調整,從而擁有更好的性價比。  據瞭解,東風日產啟辰首款車型來自於陽光平臺,為A級車。而順勢進入A0級市場,利用瑪馳平臺也在情理之中。平臺的交叉利用,將為車企打造自主品牌節省巨大開銷,而且能夠盤活老車型。

source:http://auto.hexun.com/2011-07-27/1317983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