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馴服LEXUS 李杏還想更「魅」

李杏。 記者陳瑞源/攝影

女星展現性感丰采,容易被觀眾記住、卻罕能得到獎項青睞。從英國學習戲劇返台的李杏,苦熬近6年,憑「樓下的房客」大膽演出一鳴驚人,不僅被許多男性視為最新性感偶像,還風光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證明為藝術而犧牲不見得只能是噱頭,演員的用心會被看見,她卻嘆道:「我覺得壓力好大。」

這壓力不全來自在銀幕上裸露招致的不諒解,或是來自家人親友的關心,而是身為一位演員,她很怕自己做不到書迷想像中「陳小姐」該有的風騷魅惑,很怕讓他們失望。

「我知道網友留言一定都會有批評、不會全都是稱讚,我真的很怕看到有人質疑我憑什麼演陳小姐,或是嫌棄我不夠性感,因為私底下我真的完全不走性感路線。」還好至今反應大都是讚賞,讓她心中負擔放下大半,就算金馬揭曉在即,她也不會為自己得不得獎緊張,反而比較在意如何在眾目睽睽的星光大道紅毯上優雅現身,告誡自己絕不容許出錯。

李杏並非從小懷抱明星夢,原本的志向是當主播,大學考進戲劇相關科系後才跨進這個世界,剛開始還是從幕後的道具、化妝等做起,之後才轉進幕前,慢慢成為校園演出中的主角,開始意識到自己有戲癮,需要發揮。

然而從英國返台,無數次的試鏡遭打槍,幾度想要放棄,才等到「樓下的房客」這個事業契機。看劇本時就知道陳小姐需要哪些演出,壓力就從那時開始。

卸下陳小姐充滿女人味的服裝、造型,李杏其實可塑性頗高,可以是穿上套裝散發專業架式的女強人,也能扮演接到分手電話後崩潰卻有點好笑的傻妹。

「樓下的房客」後新片約紛紛上門,她和經紀人仍在慎選,透露最期待能演出一些有「身段展現」的影片,譬如古裝片中的俠女。她很喜歡宜古宜今、可正可邪的周迅,視她為心目中的女神,也認為章子怡從「我的父親母親」一直到「一代宗師」,演技表現始終很突出,很希望有機會能夠結戲緣。

LEXUS閃耀三金 連霸金馬紅毯

就如同李杏充滿爆發力的演技般,這次搭配拍攝的LEXUS IS 200t車款,也將在今年金馬獎星光大道上以展示車身分參與一年一度的華語電影盛事,與來自兩岸三地的電影人相互輝映。

IS在日前的小改款後,除了擁有更具運動風格的外觀及媲美精品的內裝質感外,並升級搭載LED頭燈,更全心標配整合四大主動安全系統的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結合BSM盲點偵測警示系統等先進主被動安全科技,,就如同電影人在專業領域精益求精的堅持,將成為今年金馬獎星光的一大亮點。

LEXUS今年除了一口氣包辦金曲、金鐘及金馬頒獎典禮的禮車大任外,更是連續第二年擔綱金馬獎頒獎典禮的唯一指定專屬座駕,將以豪華休旅RX與質感房車ES迎接每位卓越的電影人。星光大道紅毯上巨星的華麗身影,搭配LEXUS極致豪華的工藝,將完美詮釋金馬獎的光芒與榮耀。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5/2125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