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首見電動機車統規賽 Gogoro寫機車運動紀錄!

Gogoro統一規格賽的選手是由 15 所大專院校推派最強菁英選手參賽。 Gogoro提供

很受到年輕人喜愛的電動機車品牌Gogoro,受邀參加在高雄台糖賽車場舉辦的 2016 UCRR 大專校際道路機車賽,且創下國內首見電動機車統一規格賽新紀錄,以 Gogoro S做為參賽車輛。今年共有60所大專院校代表參賽,參賽選手總計超過 150 名,其中參與 Gogoro 統一規格賽的選手是由 15 所大專院校推派最強菁英選手參賽。

國內首見的電動機車統規賽,讓 Gogoro受矚目;Gogoro 執行長陸學森表示,「 Gogoro S 作為統一規格賽事用車,這是台灣有史以來首見的電動機車爭先賽,看到年輕選手們騎著 Gogoro S 在賽道上奔馳,心中相當感動,此次能在台灣寫下機車運動賽事新紀錄,是 Gogoro 團隊努力的成果。」

Gogoro統規賽事為12圈爭先賽,15名選手在暖胎圈結束後,就照第一天排位賽的順序在起跑位置準備,隨著大會揮下比賽開始的旗號,各選手全力往前衝刺,大葉大學的陳建維選手一開始就發揮優異的起步加速,領跑衝出,緊跟在後的是來自國立勤益科技大學的林廷儒選手,其次為聖約翰科技大學的周俊廷選手;陳建維到第3圈就拉開與第二、三名的差距,而第二、三名則開始展開纏鬥,不斷的進行攻防,競爭激烈。最後由陳建維率先衝過終點線奪冠,亞軍為周俊廷,季軍則是林廷儒。

摘冠的陳建維說,第一次騎到 Gogoro,對於 Gogoro S 瞬間輸出扭力感到令人驚豔,而且 Gogoro 油門的操控相較於傳統油車更為靈敏。在快速適應 Gogoro加速、減速與油車的差異後,能獲得首屆 Gogoro 電動機車統規賽,真的很開心。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10139/216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