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遊花東租電動機車 即日起享補助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台中潭子區電動車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為鼓勵遊客到旅遊景點租賃電動機車,觀光局過去在地形封閉的小琉球、金門澎湖等離島地區實施租賃補助方案,成效不錯,因此觀光局自昨日起擴大補助方案,第一步先從遊客數量多、推動低碳旅遊的花東地區著手,估明年將增加8百萬經費支出,若有顯著成效再擴大到西部重點風景區。

  • 離島電動機車租賃補助方案成效不錯,圖為小琉球電動機車租賃店家。(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離島電動機車租賃補助方案成效不錯,圖為小琉球電動機車租賃店家。(資料照,記者葉永騫攝)

離島實施成效佳

觀光局業務組科長王智益表示,自103年底開始在澎湖、綠島、小琉球及金馬等離島地區,鼓勵遊客優先租賃電動機車,每輛每日最高補助1百元,遊客租賃前先訂契約、填寫補助租賃電動機車領據等才能直接折抵。澎湖104年度僅申請1萬多塊補助,105年度就成長到6萬多元,小琉球去年更申請到1百多萬元,是各個離島中成效最好的。

每車每日補助百元

王智益表示,由於計畫成功,原本今年要將補助金額砍半,改為補助50元,明年回歸市場機制,但是考量到配合中央政策,一方面也希望能維持花東的遊憩品質,因此決定維持1百元的補助金額,更擴大到花東地區辦理。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洪東濤表示,花東地域廣,目前花東電動機車租賃業者主要集中在市區,風景區內的電動機車租賃業者不到10家,遊客大多在景點周邊騎乘,倒是在經濟部及環保署的補助購買電動機車政策下,騎電動機車的居民比遊客還要多。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許主龍表示,小琉球今年截至7月,共出租8792輛次,較去年同期3725輛次成長約58%,顯示遊客和當地民眾接受度都很高。

許主龍分析,小琉球面積小,電動機車充飽電就能環島一到兩圈,加上島上設有5座電池交換站,對使用者相當友善;相對的,花東地大,屬開放性地形,若無足夠的電池交換站,很難提升遊客使用意願。

台中景泰電動車

參考資料: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14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