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搶占歐洲電動車市場,LG Chem 將在波蘭建電池工廠

潭子區電動車 台中電動機車 潭子電動機車

搶占歐洲電動車市場,LG Chem 將在波蘭建電池工廠歐洲多個國家正在推進淘汰燃油汽車的計劃並大規模推廣電動車,電池的供給成為了一個非常大的挑戰,全球最大的鋰離子電池製造商之一 LG Chem 宣布將在波蘭投資建造電池工廠,進一步搶占歐洲電動車市場。

VW、Volvo、Daimler、BMW 等多家歐洲知名車廠都宣布了一系列電動車製造計劃,新款的產品有望在 2018 年面市,除了政府層面的倡導和支持外,電池價格一路走低也是車廠積極加入電動車熱潮中的一大原因。據 Barclays 的分析師報告顯示 2010 年每 kWh 的成本超過 1,000 美元,2016 年已經降低到了每 kWh 大約 227 美元。

2016 年在歐洲售出的乘用車中只有 0.2% 是純電動車,電動車市場潛力巨大,歐洲擁有許多頂尖的汽車製造商和零組件供應商,但缺少電池供應商,大規模量產電動車必須從中國和南韓進口電池。

LG Chem 是車用電池的主要供應商,該公司計劃將在波蘭投資 16.3 億美元建造電池工廠,工廠位於波蘭首都華沙附近,距離德國僅 190KM,德國最大的汽車廠商 VW 將投資超過 240 億美元研發零排放的車輛,到 2025 年將電動車的產量提升到每年 300 萬台。

LG Chem 在聲明中稱波蘭電池工廠 2018 年的產能預期到 100,000 EV,創造 2,500 個工作崗位,選擇在華沙建廠能夠很好地滿足歐洲和全球市場客戶的需求。此外該工廠還將招募 400 位工程師,涉及化學、電子、自動化、IT等多個方面,專注於研發。

面對歐洲市場龐大的潛在需求,LG Chem 不是唯一希望從中分一杯羹的廠商,波蘭電池工廠建成後將成為歐洲最大的電池工廠,但這一位置停留的時間不會太久,瑞士 ABB 將在瑞典建造鋰離子電池工廠,年產能預期將達到 33GWh,相當於 Tesla 超級工廠的九成,而 LG Chem 波蘭工廠的預期產能大約只有 Tesla 超級工廠的 10%。

台中景泰電動車

參考資料:http://technews.tw/2017/10/13/lg-to-open-europes-biggest-car-battery-factory-next-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