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這些歐洲首都都將禁止柴油車 降低廢氣污染

 摘自carscoops

為了降低車輛廢氣的污染,政府除了可獎勵與推行電能動力車款(EV純電能、Hybrid油電混合動力或是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動力車款)之外,提升新燃油引擎動力車款限制與標準也是有效的方式。

在今年的C40大城市氣候峰會中,法國巴黎、西班牙馬德里、希臘雅典以及墨西哥墨西哥城都同意於2025年起,禁止柴油動力車款進入這4座首都城市裡。這4個地區的市長目前還未宣布柴油車的禁止方式與時間。

聯合國氣候和清潔空氣聯盟主席Helena Molin Valdés表示,柴油動力車上所排出的煤煙除了會影響民眾的健康,同時也是全球暖化的元兇之一。根據The Guardian網站的報導指出,全球每年因空氣污染疾病而過世的300萬人中,有部分是受到柴油車所排放的二氧化氮所影響。

希臘雅典市長Giorgos Kaminis表示,柴油車的禁令法規只是一個開始,政府最終的目標將會是在禁止所有車輛進入國家首都內。墨西哥城的市長Miguel Angel Mancera認為禁車令將可提升公共交通系統的使用率。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6/2153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