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車速影響油耗!瓜子二手車揭秘“跑多快才最省油”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台中電動車出租
台中電動自行車
台中電動車補助

雖然油價的漲跌不是普通百姓能夠左右的,但長期開車的朋友一定知道:即使是同一輛車,不同人去開,汽車的油耗也肯定會大不相同,瓜子二手車認為,其中很關鍵的一點就在於車主對車速的把控。
其實,每臺汽車都有個最省油的行駛速度,專業術語叫“經濟時速”,隻要車速低於或高於這個速度,油量都會增加消耗。雖然每公裡省下一兩個油,看似微不足道,但一年堅持下來也能節省不少的開支。
車速越慢越費油?
車子越快越費油,就像人跑得越快越累一樣,比較好理解。怎麼速度更慢也要更費油?瓜子二手車認為,這個其實和發動機的利 用率有關系。
當車子低速行駛時,發動機的扭矩也會更大,這時候的發動機就像人努力爬山一樣,雖然速度慢,但其實消耗是相當大的。當車速上升時,發動機的利用率也會不斷會上升。上升到2000~3000轉左右時,發動機的利用率甚至可以達到80%~90%,這個時候的燃油經濟性是最好的。
風阻影響油耗
車子燒汽油除瞭加速時候用一下,大多數時間都是用來克服阻力、克服摩擦力的。有車友說瞭:高速路的路況是相當好的,可以盡量開快一些,按道理也會更加省油。可事實並非如此。
瓜子二手車通過有關實驗指出,汽車速度超過80公裡/小時後,此時汽車一大半的油耗都是用於克服汽車的風阻。而且速度越快,這個比例將會提升得越高。一旦你開車到100公裡/小時,不踩油門就會發現車速降得很快,就是這個道理。
如何判斷自己車子的經濟時速
哪個速度下的油耗是最低的,那就是自己車子的經濟時速。世界上大多數的傢用轎車的經濟時速,都是在60公裡/小時到80公裡/小時之間。一旦超過這個速度,或者是低於這個速度,油耗都會上升一兩個油。
除此之外,瓜子二手車認為,排量決定一輛車的經濟時速。2.0L排量以下的轎車經濟時速是在45公裡到65公裡/小時之間;2.0排量以上的轎車的話,經濟時速基本上是55公裡到80公裡/小時之間;如果是排量越高的車子,那麼經濟時速一般也就越高。

source:http://www.carxoo.com/info/news-2853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