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英國政府將重罰低頭族駕駛!

 摘自carscoops.com

如果一組全新法案於2017年初通過並開始執行的話,英國駕駛們將可能因為開車使用手機而遭到駕照被吊銷的懲罰。

根據英國Autocar的報導指出,英國政府希望能通過全新零容忍政策,取消補救駕駛課程選項、加重雙倍懲罰點數並提高罰金至200英鎊。三個月前,英國發生一起全家4人遭後方聯結車追撞身亡的慘劇,而引起這件死亡意外的主因就是聯結車司機當時正在滑手機。

英國總理 Theresa May已展現出決心,要讓開車使用手機的行為不再被社會給縱容。支持這法案的英國貨運協會負責人Ian Gallagher表示,這將讓駕駛們想清楚自己行為的後果。根據調查數據顯示,在過去2年內,行駛過程中使用手機閱讀社群網站訊息的人數由14%提升至20%。

即使政府不斷警告並宣傳開車滑手機的危險性,但許多英國駕駛仍然心存僥倖,繼續當低頭族駕駛。這樣的行為不但危機自身安全,還可能危害其他駕駛與路人。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6/2099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