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與野馬、570S 較勁 Mercedes-AMG 釋出 GT4 賽車預告照!

 摘自 Mercedes-AMG

在一長串的汽車製造商中,Mercedes-AMG 可說是最後推出 GT4 賽車的車廠,儘管到目前為止,官方僅公佈了幾張預告照,但 AMG 也表示此次推出的 GT4 賽車是以今年甫發表的 Mercedes-AMG GT 為基礎打造,相信對車迷來說也是樂見的。

這部新的 AMG GT4 賽車在外觀上相當兇狠:正面車頭的大開口進氣壩,搭配前下定風翼與引擎蓋進風孔,相當具有侵略感;車側則是與輪拱切齊的光頭胎,搭配車尾大型尾翼,與 GT4 賽事的激烈程度互相呼應。同時 AMG 也表示,這輛新的 GT4 賽車在設計時也將安全性與易用性納入考量,儘管目前並無詳細的動力數據,但從 AMG GTR 4.0 升 V8 Biturbo 的 557 匹馬力與 1,554 公斤的車重,作為賽事用途的 GT4 賽車肯定是更加出色。

這部新的 GT4 賽車是 Mercedes-AMG 為了推廣 Customer Sports 賽車頻道而推出,因為在推出這輛賽車之前,AMG 已經有 GT3 賽車了( GT3 賽車係以 Mercedes-AMG GT 為基礎)。當 Mercedes-AMG GT4 賽車正式投入賽事後,勢必會吸引更多人觀看賽事:因為在最近幾個月裡,已經有許多道路用車在變更成 GT4 賽車規格後加入,像是:Ford Mustang、 BMW M4 與 McLaren 570S 等。

Mercedes-AMG 總裁 Tobias Moers 也表示,致力推出 Mercedes-AMG GT4 賽車是擴大 Mercedes-AMG 賽車頻道的重要計畫,且拜 AMG GT3 為 Customer Sports 帶來的熱烈反應,更加深了 AMG 推出 GT4 的決定。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6/215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