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福田乘用車領先行業 全面創新服務模式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台中電動車出租
台中電動自行車
台中電動車補助

在福田汽車總部掛著這樣一幅照片,零下50度的南極大陸,福田拓陸者滿載極地科考物資,行駛在冰天雪地當中。2014年福田拓陸者通過殘酷的選拔,最終通過審核成為南極運輸物資保障用車,助力中國第30次南極科考出征。自此之後,福田拓陸者被譽為“中國南北極科考唯一專用皮卡”。
類似中國南極科考隊這樣的“大客戶”還有很多,據瞭解,今年上半年福田拓陸者大客戶訂單不斷,累計銷售近6000輛。這樣可喜的成績不僅得益於福田拓陸者出色的品質與性能,也與其創立的“全天候、定制式、智能化”的服務模式密不可分。
“全天候、定制式、智能化”的服務模式是福田拓陸者以福田汽車2020戰略為導向,基於福田汽車“全程無憂”服務理念基礎上的創新之舉。在行業內各汽車品牌大多在“拼口號”的現實環境下,依靠腳踏實地的服務贏得客戶的尊重,福田拓陸者做到瞭。
365天全天候及時服務
企業成長需要增加利潤和控制成本,而提供完善的服務則意味著增加成本。於是,能否做到為客戶提供“全天候”服務,就可以檢驗是車企是否踐行其服務理念的試金石。福田拓陸者則用行動給出瞭答案,不管是在炎炎烈日的酷暑,還是在寒風凌冽的嚴冬,全年為用戶提供及時的保障服務,使用戶感受全程無憂。
石油行業工作環境艱苦,在中國,媒體常常用“奮鬥”一詞來描述石油行業的工作特點。由於油田普遍分佈在野外,所謂的“道路”也是大多崎嶇不平,加之夏季泥濘、冬季多雪,石油行業客戶對供應車輛的後勤保障能力提出瞭很高的要求。
2016年大年初一,某石油公司油井發生故障,考慮到石油生產的緊迫性和維修服務的重要性,福田拓陸者石油工程用車隊聞訊後火速趕到油田現場。現場搶險指揮部嚴密佈控,安排專人全天24小時進行安全監督,防止二次事故。搶修完畢,拓陸者服務人員不顧疲憊,清理現場油污,贏得好評。
正是因為福田拓陸者註重為用戶提供365天全天候及時服務,6月16日,中國石油物資公司公佈瞭“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2017年公路運輸設備(載貨車輛)集中采購”的招標結果,福田乘用車拓陸者品牌憑借著車型技術與服務的絕對優勢成功中標,又一次入圍2017年中石油車輛集中采購系統。
多種定制化服務全面升級用戶體驗
“離用戶近一些”,這句話在福田拓陸者服務人員眼中並不是一句空話,而是一項實實在在的任務。為滿足大客戶對偏遠地區的服務需求,福田拓陸者主動上門,在一些偏遠地區設立瞭服務站,以便就近為用戶帶去定制化服務,以多維度、多平臺為用戶帶來瞭更貼心的服務。
6月中旬,在川慶物探裝備儲備場內, 16臺福田拓陸者交付川慶物探公司。記者在油區一線采訪中看到,福田拓陸者在得知車輛常年在嚴寒、酷暑的環境中作業,並經常穿越沙漠、戈壁等惡劣環境的時候,針對這些情況,專門為長慶油田和川慶鉆探的車輛打造瞭“三服三免”的定制化服務。“三服”即:服務一線,服務生產,服務安全。“三免”即:免費檢測,免費檢修,免費換油。此項工作啟動,立刻引起長慶油區一線員工強烈反響,進一步促進瞭拓陸者皮卡在長慶油區的使用。
“服務不分冬夏寒暑,熱情不分國門內外”,對於海外的項目,福田拓陸者也會針對具體情況,為具體項目量身打造定制化服務。2016年6月,福田汽車承擔中國政府援助巴基斯坦425臺拓陸者皮卡警車供貨任務,此為中國建國以來最大援外車輛項目。全部皮卡用於巴基斯坦伊斯蘭堡國傢警察局,服務於巴基斯坦全境警所,在邊境地區尤其為抗擊塔利班、維護地區和平及人民生活秩序護航。為妥善服務巴基斯坦國傢警察局服務用車,福田拓陸者不僅加強產品生產管理,更轉成派駐服務技師前往巴基斯坦開展為期2個月的上門巡回服務,維護品牌信譽,更為國傢援外項目增光添彩。
智能創新服務平臺全面升級
在移動互聯網飛速發展的時代背景下,運用互聯網思維和技術洞悉用戶需求,為其提供科學精準的服務,已成為我國汽車產業發展的新機遇。福田拓陸者積極推動“拓陸者新服務”,拓展瞭依托互聯網的智能服務,旨在借助互聯網這一平臺,以用戶需求為導向,直接給用戶提供更多精準服務和看得見的實惠。
據瞭解,福田皮卡車已建立瞭全渠道客戶互動平臺,客戶可以通過官網、微信、論壇、福田e傢APP、車聯網及電商平臺實現與福田乘用車的需求輸入及互動;可實現線上報修、救援發起及在線評價,由經銷商/服務商通過APP進行需求及任務對接;可實現維修服務、救援及客戶評價的公開及數字化,提高客戶服務的效率及分析改進能力。
未來福田皮卡的服務創新重點是基於服務維修能力的服務技術創新,建立服務工程同步產品工程的開發體系,同步開發服務技術資料,保證服務技術文件、工時定額、服務代碼、診斷工具在市場終端有效應用;構建線上+線下融合的服務培訓體系,最終全面提升市場終端維修養護能力。
在汽車後市場服務業務不斷發展壯大的時代,福田拓陸者註重後市場業務創新,擴展客戶全價值鏈。福田拓陸者給予用戶的服務關懷不隻體現在購車前後,而是貫穿客戶用車全生命周期。當客戶選購福田皮卡後,福田拓陸者除瞭為用戶提供上門服務、免費檢修等相關售後服務外,還提供上門交車,同時對用戶進行車輛使用方面的培訓,以及定期回訪用戶提醒用車安全以及保修邀約等。
福田拓陸者始終認為,不斷創新升級服務水平才是高品質服務的基礎。福田拓陸者不斷升級服務理念、創新服務模式,就是要把“全程無憂”落到實處,讓用戶真正感受到“全程關愛,一路無憂”。

source:http://www.carxoo.com/info/news-2848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