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瞄準全尺寸 coupe-SUV 級距!Audi 於北美車展發表 Q8 concept 概念車

Audi 於北美車展發表 Q8 concept 全尺寸轎跑休旅概念車,並確定將於 2018 年進行量產。 摘自 Audi

「比所有奧迪車款還豪華」!這是 Audi 於北美車展發表旗艦轎跑休旅 Q8 concept 時欲呈現給世人的印象。這部 Q8 concept 概念車象徵著奧迪即將投入全尺寸 coupe-SUV 轎跑休旅的級距,並確定將於 2018 年進行量產。

Audi 表示,Q8 concept 完美結合雙門跑車的流線外型/運動性能,以及 SUV 車款的多功實用性。儘管 Q8 concept 的車頂弧線相當斜背,但透過獨立4人座的車室配置、以及長達 3 公尺的軸距尺碼,使後座空間不會過於擁擠。

作為品牌預視未來旗艦車款的表徵,Audi Q8 concept 採用 Plug-in hybrid 插入式油電混合系統,以 3.0 升 V6 渦輪引擎搭配一具電動馬達,在結合 8 速自排變速箱後,綜效馬力可達 443 匹/71.4 公斤米。0-100公里加速僅需 5.4 秒,電子極速為 250km/hr,同時平均油耗更能達到 2.3L/100km (約每公升 43.5 公里),相當驚人。

另外,Q8 concept 採用的 17.9 kWh 鋰離子電池模組置放於車尾後方,可於純電模式下行駛 60 公里,並能使車輛總續航里程達到 1,000 公里,同時在 7.2kW 的電源輸入下,僅需 2.5 小時就能完成充電。

Audi 表示, Q8 concept 的 305/35 R23 配胎與 20 吋陶瓷制動組合,在結合 quattro 全時四驅系統後,能以逼近極限的過彎方式傳遞車輛強大性能。目前僅知 Audi Q8 將於 2018 年開始生產,但最終版本的外型、規格則還須一段時間才能得知。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6/222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