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最速休旅 Bentley Bentayga 加速有多快?

Bentley Bentayga 搭載 6.0 升 W12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為 608 匹/91.8 公斤米,售價更高達 23 萬美元(折合台幣約 741 萬),不論在性能或售價方面都堪稱是現役 SUV 霸主。 摘自 Youtube

如果在十年前,有人跟你說有部休旅車的 0-100km/hr 加速只要 4 秒、極速可達每小時 300 公里,你一定覺得很荒謬。不過就在 Bentley 推出 Bentayga 後,便讓這件荒謬的事化為真實。

於 2015 年推出的 Bentley Bentayga,不僅是目前市售最快的 SUV,同時也是 SUV 中最豪華與昂貴的車款。Bentley Bentayga 搭載 6.0 升 W12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為 608 匹/91.8 公斤米,售價更高達 23 萬美元(折合台幣約 741 萬),不論在性能或售價方面都可說是現役 SUV 霸主。

不過光從字面上的敘述可能還不夠深刻,網路上就有一段 Bentley Bentayga 的剪輯影片,從影片中 0-100km/hr 的加速片段來看,Bentley Bentayga 的靜止加速性能幾乎可媲美 Ferrari 或 Lamborghini 超跑;並能在重達 2,440 公斤的車重下,於 10 秒內達成 120km/hr-199 km/hr 的高速加速成績,讓人看完都不得不佩服這輛最速 SUV 王者。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6/2207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