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直線比拼!NSX跨級擊落Lamborghini Aventador

 摘自Exotic Revolution影片

從字面數據上來看,Acura NSX(Honda NSX)超跑的直擊對手應該是McLaren 570S、Porsche 911、Nissan GT-R、Mercedes-AMG GT以及Audi R8等較為入門階級的超跑或高性能跑車,但在3具電動馬達的加持之下,Acura NSX竟然能跨級重擊Lamborghini Aventador一拳!

Acura NSX(Honda NSX)的hybrid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結合了3.5L V6 DOHC雙渦輪增壓引擎、3具電動馬達以及九速DCT雙離合器變速箱,可提供車輛最大573匹的綜效馬力輸出。這樣的動力設定與對手品牌的Hypercar頂級超跑類似,而NSX卻只有對方1/5不到的價格。

Acura NSX(Honda NSX)是其級距中,唯一使用電動馬達來提升性能的超跑。BMW i8雖然也配置了電動馬達輔助系統,但兩款車的動力輸出與性能卻有著不小的差距。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6/201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