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滬舊車牌照價飆升至5.4萬元

台中電動車中山北路舊車交易市場工作人員:有價無市,“接盤者不多”  7月私車額度投標拍賣創下43個月的新高之後,上海舊車牌照的轉讓價也應聲上漲,有“黃牛”叫價5.4萬元,比新車額度的中標均價足足高出瞭3000元。  早報記者 錢嬋娟  隨著7月私車額度投標拍賣結果出爐,上海舊車牌照的轉讓價也水漲船高。  昨日,早報記者從人氣最旺的中山北路舊車交易市場獲悉,舊車牌照轉讓價昨日已經飆升到瞭5.35萬元,有的“黃牛”更是叫價5.4萬元。不過,由於價格過高,舊車牌照處於有價無市的狀態。  7月23日舉行的7月私車額度投標拍賣結果顯示,本月私車額度最低中標價為50900元,平均成交價為51174元,分別比上月上漲2400元及2319元,創下2008年以來的43個月的新高,也是自2000年上海舉行私車額度無底價拍賣以來,最低中標價的第二高、平均中標價的第三高。  昨天是私車額度拍賣後舊車交易市場的首個交易日。在7月23日的拍賣中沒有中標的李先生一大早就來到中山北路舊車市場,希望買一張舊車牌照。  李先生說,“新車已經光屁股開瞭兩個月瞭,再不上牌隻能趴在傢裡瞭,經銷商不給再續辦臨時牌照瞭。”不過,當李在市場裡潭子電動車轉瞭一圈,發現舊車牌照轉讓價已經高達5.35萬元,有的“黃牛”更是叫價5.4萬元,比新車額度的中標均價足足高出瞭3000元。  有“黃牛”稱,舊車牌照轉讓需要手續費,所以實際付出的價格往往要比新車額度高2000元。“還有一萬兩千多人沒中標呢,連貴陽都限購車輛瞭,上海牌照肯定還會往上漲。”“黃牛”不斷搬出談判籌碼。  據瞭解,在新車牌照拍賣前,由於擔心中標價會下跌,舊車牌照轉讓價曾回落至5萬元。  “每次牌照拍賣結束,舊車牌照轉讓價肯定會有所變化的,如果中標價漲瞭,舊車牌照轉讓價也會水漲船高,特別是前面幾天。”舊車市場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價格漲得太離譜瞭也並不一定有市場,“接盤者不多的”。  一位經銷商說,自6月以來,上海車市一直處於淡季,銷售並不火爆。“牌照價格漲這麼高,真是想不通。”該經銷商擔心,牌照價格過高會“嚇退”部分購買中級車、經濟型車的消費者,畢竟5萬元可以將車升一個甚至兩個級別瞭。  “難道下個月還會漲嗎?我還是再賭一把吧。”李先生最終放棄瞭買舊車牌照的念頭,準備下個月再試試運氣。“按照這幾個月的漲幅,即使再漲三千元,也不過5.4萬元,但是也不排除中標價回落的可能呢。”他這樣自我安慰。

source:http://auto.hexun.com/2011-07-26/1317608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