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汽車機油,你加對了嗎??

汽車機油 機油推薦

相關圖片

汽車機油你加對了嗎?

有在開車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汽車保養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情,而汽車保養的第一步就是要定期更換機油。機油(Motor Oil),又稱潤滑油,是指專門用在內燃機中的潤滑油,除了有潤滑引擎的功能外,還有清潔引擎、抗蝕防鏽、冷卻、以及抗磨的功能。正確地添加機油及適時地更換機油,可使你的汽車引擎「延年益壽」。

添加汽車機油的三大誤區

誤解一:汽車機油能多加就多加

汽車機油量應該控制在機油尺的上、下刻度線之間為好。因為汽車機油過多就會從氣缸與活塞的間隙中竄入燃燒室燃燒形成積炭。這些積炭會提高發動機壓縮比,增加產生爆震的傾向;積炭在汽缸內呈紅熱狀態還容易引起早燃,如落入汽缸會加劇汽缸和活塞的磨損,還會加速污染汽車機油。其次,汽車機油過多增加了曲軸連桿的攪拌阻力,使燃油消耗增大。

誤解二:什麼時候汽車機油變黑了就該換油了

這種理解並不全面。對於沒有加清淨分散劑的汽車機油來說,顏色變黑的確是油品已嚴重變質的表現,但現代汽車使用的汽車機油一般都加有清淨分解劑。這種清淨劑將粘附在活塞上的膠膜和黑色積炭洗滌下來,並分散在油中,減少發動機高溫沉澱物的生成,故汽車機油使用一段時間後顏色容易變黑,但這時的油品並未完全變質。

誤解三:汽車機油經常添不用換

經常檢查汽車機油是正確的,但只補充不更換只能彌補機油數量上的不足,卻無法完全補償汽車機油性能的損失。汽車機油在使用過程中,由於污染、氧化等原因質量會逐漸下降,同時還會有一些消耗,使數量減少。

機油廣場

參考資料

http://www.iwantcar.tw/DOC_106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