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歡慶神車50歲生日身價調漲,Toyota Corolla Altis國產小改款10月上市

6-1

isCar! 打從神車Corolla在全球歡慶誕生50周年紛紛推出美規、歐規小改款版本後,台灣小改款版本也確定在10月發表,基本上台灣走的就是歐規版路線,主要重點仍在外觀與內裝配備,動力規格等機械結構則維持不變,但更重要的是受到日幣升值影響,小改款後車價恐怕會跟著調漲。

 

從國產化以來持續穩居銷售冠軍的Corolla Altis,因為在台灣市場創造驚人的成績,又是能見度最高的車款,因此被冠上「神車」的封號,而現行款已屆小改款時間,因此隨著美規與歐規的陸續發表,這也代表台灣小改款的時間也進入倒數,根據isCar了解,小改款Corolla Altis確定在10月發表,變更重點並不是走運動年輕化的美規路線,而是偏向典雅動感的歐規風格。

 

簡單來說Corolla Altis小改款與歐規版Corolla幾乎完全相同,也就是Corolla Altis在外觀上近乎100%走歐規版路線,因此最明顯改變就是重新設計的車頭,小改款Corolla Altis導入LED頭燈組,以及藉由鍍鉻飾條所營造出更為低扁的水箱護罩,同時整合霧燈的前保險桿氣壩面積增加,光車頭就展現出不凡的霸氣。至於車尾則將LED與鍍鉻飾條共同交織的全新尾燈組列為重點,就整體而言小改款Corolla Altis的氣勢可不輸給Camry。

 

內裝鋪陳小改款後大致維持相同的基調,整體座艙配備也沒有太大更動,不過採黑/米白的全新配色下,除了在視覺上賦予層次的時尚感外,重新設計的部分包含儀表內附4.2吋顯示幕、排檔座、雙區恆溫空調介面,同時過去一直為人詬病的塑膠感,也在大量採用軟質塑料後讓明顯提升車室整體質感;此外原廠也針對座艙進行隔音強化,以提供乘員更舒適的環境。

 

動力部分並維持小改款前設定,同樣搭載1798c.c.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搭配Dual VVT-i雙連續可變氣門正時控制系統與ACIS可變進氣系統下,擁有140hp/6400rpm馬力與17.6kgm/4000扭力,變速箱仍採用Super CVT-i無段變速設定,並具備模擬欸七速手自排功能。然而在歐規版列為全車系標配的TOYOTA Safety Sense,一如過往恐怕會因成本考量僅列為Corolla Altis頂級車型標配。

 

對於攸關消費者荷包預算的售價,現行Corolla Altis車系編成分為四種等級,身價從新台幣64.6萬元起跳到75.9萬元不等,但依照近來日幣升值幅度達20%來推估,恐怕小改款後也會跟著調漲,預測新台幣2-3萬元的漲幅應該免不了,尤其若TOYOTA Safety Sense也列為頂級車標配,那Corolla Altis勢必會突破80萬大關,直逼Camry最入門的經典款。看來以賣相來看,小改款Corolla Altis似乎是未演先轟動,至於能否在配備與價格上取得平衡點,那就等10月正式發表囉!

 

參考資料: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taiwan-carnews/40904-toyota-corolla-altis-2016-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