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電動車市場成長快速,2016 年美國電動車銷量可望達 20 萬台

4-1

電動車市場越趨火熱,在許多國家甚至能經常撞見電動車在街頭奔走。根據美國市場研究機構 Navigant Research 近日發布的研究指出,預計從 2016 年起,美國電動車市場每年將成長 62%,而今年銷量可望達到近 20 萬台。

Navigant Research 指出,定價低於 4 萬美元的長程純電動車(BEVs),舉例來說,定價 3.7 萬美元、預計於今年秋季上市的雪佛蘭(Chevrolet)Bolt 車款,將是造成電動車市場成長的關鍵。此外,特斯拉(Tesla)的純電動車 Model X,以及雪佛蘭 Volt 、豐田(Toyota)的 Prius Prime 與即將推出的三菱(Mitsubishi)Outlander 等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PHEV),都將引爆美國市場對電動車需求的熱潮。

 

隨著電動車續航力提高、定價逐漸下滑,加上各家車廠紛紛加入這塊兵家之地,使消費者購買電動車的選擇相對變多,對於消費者來說,現階段要購買一台好用的電動車變得容易許多。2015 年時,就已有 9 種不同的電動車種類,從 2 人座到標準運動休旅車(SUV)大小的種類都有,而當年度所售出的插電式電動車中,約 6 成為如日產(Nissan)Leaf 與特斯拉 Model S 等中型或大型車款。

 

Navigant Research 與美國能源部認為,插電式電動車市場真正開啟是在 2011 年,當時僅有 4 種車款可供選擇,而現在,從純電動小車 Fiat 500e 到富豪(Volvo)XC90 插電式混合動力車,一共有 29 種車款可供選擇。

 

2011 年至今,電動車銷量已從當年的 2 萬台,增加到 12 萬台,等於成長了 6 倍,不過,若以全美的車輛銷售量來看,這個數字依然只占了美國車輛銷量不到 1%,就且待 Navigant Research 對於電動車 2016 年的銷量預測是否真能達標了。

 

參考資料:

電動車市場成長快速,2016 年美國電動車銷量可望達 20 萬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