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有毒廢棄物難清理 投縣府追源頭

南投縣屢遭不法業者傾倒事業廢棄物,其中,不肖業者在埔里鎮租地建廠房,卻用於堆置有毒的事業廢棄物,初步估計清除費用超過6000萬元;南投縣長林明溱25日在縣務會議中痛批「不可饒恕」,要求一定要揪出製造那些廢棄物的業者,負起清理責任。

南投縣環保局長李易書在縣務會議中指出,埔里鎮慈恩社區的地主陳情,指稱土地出租後遭人棄置大量廢棄物,評估清理完成需花費6000萬元至1億元的經費,因無力負擔,只好向縣府求助。

林明溱表示,全國工業廢棄物亂倒的情況層出不窮,南投縣很多偏遠地區,也常有來自都會區的不法業者棄置具有危險性的事業廢棄物;縣府財政拮据,沒有處理那些廢棄物的經費,也沒有義務幫忙不法業者善後,因此,當場指示警察局與環保局成立專案小組,追溯源頭,查出製造那些廢棄物的工廠,並要求原廠自行處理。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

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

李易書表示,埔里鎮慈恩社區堆置的廢棄物,包括太空袋、桶裝易燃溶劑及汙泥,還有集成灰和爐渣等,數量超過1000公噸;當時傾倒廢棄物的司機被查獲,移送法辦且已判刑,但是當事人早已脫產,難以追償,且辯稱不知道廢棄物來源。

李易書指出,依據《廢棄物清理法》,產製廢棄物的事業主如果未盡妥善清理的責任,可要求業者將廢棄物運回原廠,讓環境恢復原貌,環保局將與警察局通力合作,追查原製造工廠;至於地主部分,除了追究相關法律責任,也要求加強廠區維護,加裝監視錄影設備並在現場加鎖,避免再被堆置廢棄物。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426000508-260107

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請問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

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

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

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