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明年1月1日起 個稅申報首次單列炒股所得

鳳山當鋪
鳳山中天
高雄當舖
高雄當鋪推薦
鳳山支票
2008年1月1日起,年所得12萬元以上的納稅人,在自行納稅申報時,除瞭要申報總體的財產轉讓所得,還須分別申報其中的股票轉讓所得和個人房屋轉讓所得。

  國傢稅務總局昨日公佈瞭這項對年個人自行納稅申報表的修改。

  首次單列股票轉讓所得,使人很容易聯想到曾令股市談之色變的“資本利得稅”。

  資本利得在稅收上是指資本商品,如股票、債券、房產、土地或土地使用權等,在出售或交易時發生收入大於支出而取得的收益,即資產增值。這項稅收通常用於調節過熱的市場和全社會的收入分配。今年以來股市的持續牛市曾令征收資本利得稅的消息被業界熱炒並隨即反映在股市走勢上。

  不過,對於此次的個稅申報細目調整,中國社科院金融研究所貨幣理論與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楊濤認為,沒必要對此過於敏感,不能因為這類調整做出“國稅總局準備開征資本利得稅”的判斷。對一個國傢來說,掌握納稅人的基本稅收信息,是一項極為基礎性的工作,並非僅僅是作為稅收政策調整的依據。楊濤表示,我國以前的稅收信息統計不夠全面、具體,目前正在不斷地細化、完善。

  根據個人所得稅法規定,個人轉讓股票所得屬於“財產轉讓所得”應稅項目,應按照20%的稅率計征個人所得稅。但是,為配合我國企業改制和鼓勵證券市場發展,我國從1994年起,對股票轉讓所得暫免征收個人所得稅。

  “我國的資本市場起步較晚,目前還很不成熟,如果開征資本利得稅,股市很難承受。”楊濤指出,中國目前資本利得稅征收基礎和條件均不具備,不會輕易出臺。

  

source:http://money.hexun.com/2007-11-16/1013956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