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日產汽車稱豪車品牌英菲尼迪在華銷售有望重新煥發光彩

10-1

日產汽車公司旗下豪車品牌英菲尼迪的在華業務此前接連受到高管跳槽以及銷量下滑的打擊,但其高層表示,下半年在全球最大汽車市場有望重拾成長。

在解決了一項供應問題以及年底計畫推出新款 QX30 跨界車的情況下,在華銷售勢頭有望出現好轉,英菲尼迪總裁 Roland Krueger 表示,「我們仍然看好英菲尼迪的巨大潛力,」他說,「我們需要把它發掘出來。」

 

如果想要幫助執行長 Carlos Ghosn 完成他到 2020 年拿下全球豪車市場 10% 占有率的目標,英菲尼迪的在華業務必須要做得更好才行。此前在高管 Daniel Kirchert 跳槽到一家騰訊支持的電動車創業公司之後,英菲尼迪的在華銷售經歷了下滑,而 Kirchert 掌舵期間,公司在中國的銷售曾成長逾一倍。

 

LMC Automotive 駐上海的分析師 John Zeng 表示,英菲尼迪缺少品牌的力量,拿不出新產品,這對他們很不利,特別是德系豪華車品牌都有很多非常有競爭力的產品的情況下。他提到的車型包括寶馬的 X1 和 X3,奔馳的 GLA 和 GLC。

 

德系三甲

 

德系品牌總是驚喜不斷,Zeng 說,在這樣的市場環境下,像英菲尼迪這樣的二線豪車品牌面臨不小的壓力。

 

今年上半年英菲尼迪的全球銷量成長 7%,達到創紀錄的 110200 輛,其中半數來自於美國市場。同期在華銷量只有大約 18600 輛,下跌 2%,而它的主要競爭對手的銷量都取得了成長。上周 Krueger 在日本橫濱的一次媒體活動上說,英菲尼迪將加強中國區的管理層和營銷團隊配置,為未來的成長做準備。

 

在中國購車人群的觀念中,豪車通常等同於德系品牌。福斯汽車旗下奧迪品牌是中國豪車市場第一,2015 年高端市場取得 30% 的占有率;寶馬以 25% 的占有率位居第二,戴姆勒的奔馳品牌拿下 20%,排名第三。

 

在德系品牌之外,英菲尼迪還要面對其他車廠的競爭,比如福特的林肯,後者雖然存在進口車 25% 的關稅的問題,但上半年仍將銷量差距縮小到了大約 6000 輛。

 

通用汽車今年在上海開設了一家 12 億美元的凱迪拉克工廠,年產達到 16 萬輛。上半年中國市場的銷量成長了 16% 達到 45818 輛。

 

參考資料: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60719/2016071909264300073794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