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新馬王登基Ferrari 812 Superfast

⊙最大馬力提昇至800hp

⊙升級的電子輔助系統

⊙追加Rosso Settanta 70週年紀念紅

⊙國內售價 預估1,900萬元

⊙國內上市日期 2017年Q3

彷彿像是要為日內瓦車展補上最後一塊拼圖似的,Ferrari突然公佈了全新的812 Superfast將在日內瓦車展發表的訊息,這部新世代的Ferrari V12旗艦車款不只是最新銳的車型,同時也是Ferrari有史以來性能最強悍的車款。

V12車型在Ferrari車系中向來是旗艦車型的定位,而且歷史可以一路追溯到1947年的第一部V12車款125 S,這是當年震驚車壇的Ferrari車款,而新世代的812 Superfast當然也傳承了Ferrari旗艦所應有的架式與性能。

新的引擎為812帶來了強大的動力輸出,這具採用前中置的V12引擎最大輸出達800hp/8500rpm,馬力容積比達123hp/L,以自然進氣引擎來說是個相當驚人的數據,最大扭力輸出則為73.3kgm/7000rpm,雖然轉速偏高,但是在3500rpm的時候就已經可以輸出80%的扭力,其實算來已經是強韌無比的性能。

強大的引擎動力輸出配上Ferrari特製的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換來的是0~100km/h加速2.9秒,極速超過340km/h的超強性能,如此的數據剛好呼應這部車的車名「Superfast」,確實是「超快」的水準。

除了動力系統之外,底盤與懸吊以及電子控制系統部分都採用了新設計,例如轉向系統首次採用EPS電動輔助轉向,SSC側滑角控制系統也換上了全新的版本,PVC虛擬短軸距系統2.0版本,這些電子裝置的修正部分使用來自F12 tdf的經驗,讓新車擁有更為犀利的動態表現。全新的外觀造型設計隱含了先進的空氣力學設計,而傳統Ferrari優美動感的造型也沒因此而被忽略,流暢的掀背式側面輪廓與車尾的四圓燈設計都帶來了經典Ferrari的風味,而在漂亮車身之下,也加上了主動式空氣力學套件,以實現最佳的駕駛動態。

駕駛艙內的細部也經過重新設計,除了大型GT跑車必須的空間以及舒適性之外,Ferrari跑車的賽車與前衛基因當然也都出現在812 Superfast的車艙之內,對於駕駛者與乘客來說,此車的車艙絕對是充滿魅力而讓人流連忘返的地方。根據Ferrari方面所提供的消息,812 Superfast應會在今年第三季左右引進台灣,價格部分推估應會與目前市售的F12相近,有關這部車更多的細節得等到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之後才能確定。

參考資料

http://www.carnews.com/news/article/47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