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新世代 Mazda MX-5將大量使用碳纖維技術

世界最受歡迎的Roadster雙座敞篷車-Mazda MX-5已經歷了4個世代的進化。去年底才正式在台接單上市的第4代 MX-5雖然才發表了1年多的時間,但國外已傳出第5代車款的新設計方向。

11-1

根據英國 Autocar的報導指出,全新第5代 Mazda MX-5預計將會在2021年後發表,新車款將維持目前的車身尺寸,但會再減輕車身重量。MX-5不是才減肥成功?還能再瘦嗎?為了追求更高的性能境界,做到極致輕量化是必須的。

11-2

報導表示,日本 Mazda馬自達汽車將大量替新世代 MX-5導入碳纖維技術。目前碳纖維物件的開發與製作成本確實很高,但費用估計將在第5代 Mazda MX-5完成時變得較為經濟實惠一些。Mazda馬自達汽車經理 Nobuhiro Yamamoto表示,目前碳纖維材質的費用很高,但 Mazda已開始研發降低成本的方法,新世代 MX-5將會變得更輕。

11-3

Nobuhiro Yamamoto表示,Mazda馬自達汽車與消費者都有自己的夢想,無頂棚的 Speedster車款雖然讓熱血駕駛感到興奮,開起來也很有感覺,但它卻是一個難以量產的車型。Speedster車款在製作上非常困難,因此它也是一輛讓人幾乎無法擁有的夢幻車。

 

參考資料:

http://autos.udn.com/autos/story/7826/185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