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戰鬥民族瞄準日法對手,Lada全新概念SUV即將現身

11-1

isCar! 1990年代曾出現在台灣大街小巷的Lada Niva,雖然沒有搶驗外型與豐富配備,但卻以堅固耐用與強大越野能力受到不少人喜愛,經過多年的洗鍊以及延攬更多國際級大師後,如今的Lada已非吳下阿蒙,甚至在造型設計有著獨特一面。

 

1966年創立於前蘇聯的Lada,為隸屬於俄羅斯AvtoVAZ旗下的品牌,雖然初期僅在前蘇聯生產4×4越野車與四門房車,但隨著2008年Renault-Nissan蒐購AvtoVAZ的25%股權後正式納入集團下,成為以俄羅斯為主力著眼東歐市場的生力軍。同時在延攬前Mercedes-Benz、Volvo設計師Steve Mattin後,更注入全新的家族造型美學,並逐漸以獨有的風格成功創造新領域。

 

日前在Lada的官方臉書粉絲團中,突然出現一款「萊姆綠」的概念車,雖然沒有說明這是什麼樣的產品,但可以看得出是一輛SUV,車身長度差不多在4100mm左右,且車身側邊為最明顯的「X」型家族折線,與C柱結合的尾燈組和隱藏式後車門把手,都讓這款概念SUV具有雙門跨界的味道。

 

雖說Renault-Nissan已入主AvtoVaz旗下,但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因此全新概念SUV在量產後,將Nissan Juke、Peugeot 2008視為假想敵,同時Lada也預計在2017年要將概念實現。

 

參考資料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1423-lada-concept2016-2016-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