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我的車可以加92、95或98汽油嗎?

桃園中古車行 桃園中古車商家 桃園中古車推薦

A:首先要告訴各位汽油92、95或98這個數字是代表辛烷值的數字,而辛烷值則是測定汽油抗震爆能力之指標,數字越高,代表辛烷值越高,其抗爆震程度即越高。而抗爆震這問題又與引擎壓縮比以及使用多少辛烷值的汽油有絕對關係,簡單來說,可依照愛車引擎壓縮比的高低來決定是要加92、95或98汽油。引擎壓縮比高者(如10以上)建議採用高辛烷值汽油,因為若壓縮比高而用低辛烷值汽油,除會引起不正常燃燒,造成震爆外,也會讓車子更耗油及發生行駛無力等現象。反過來說,若低壓縮比(低於9以下)引擎而使用高辛烷值汽油,除引擎馬力並不會提昇外,也會造成金錢的浪費。建議車主最好依據車廠的推薦採用適當辛烷值的汽油(參考車主手冊說明)。總之一句話,該用92的,實在也沒必要多花錢去加95或98,而該用98的,為了車輛的壽命也不該省錢去加92。

錦鑫嚴選優質汽車

參考資料

http://www.carnews.com/news/article/47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