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快被台灣民眾「遺忘」的Cadillac,全新科技概念車將現身

10-1

isCar! 在1980年代之前於台灣等同身分地位表徵的Cadillac,市民眾心目中「黑頭車」的代表,也是美國唯一的高級品牌,但對於本地不少年輕人恐怕是非常陌生的品牌,為了喚醒大家的記憶,Cadillac將發表一款全新豪華概念車,不過卻僅公佈車艙中控台的草圖,長什麼樣子根本令人摸不著頭緒。

 

每年八月在美國加州所舉辦的「Monterey Car Week」,其最有名的「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乃全美金字塔頂端客層的聚會,也是世界古董車的最大集會,然而這幾年卻成為車廠發表新車甚至概念車的好地方,陣容和可看性並不比國際車展低。像美國豪華品牌代表的Cadillac,就將藉由這場頂端嘉年華會發表全新概念車。

 

雖然原廠並未公佈新概念車的外觀造型,僅釋出「騷不到癢處」的車艙中控儀表圖,不過這款新概念車在內裝的最大特色,莫過於採用曲面OELD有機發光二極體的儀表,這套與韓國LG共同開發的儀表,在未來將會搭載於Cadillac市售車系上,可惜Cadillac早已退出台灣市場,僅有少數貿易商自行引進的車款,因此民眾還是無緣體驗到美國的高科技。

 

過去幾年Cadillac也推出不少「奢華」頂級的概念創作,如2011年的四門敞篷Ciel,以及2013年的雙門Elmiraj,若按照這樣的排程規劃來推測,這回要發表的概念車應該會是四門房車。至於這款全新概念車長什麼樣子,再一天就會在「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揭開真面目。

 

參考資料: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1399-cadillac-conceptcar-2016-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