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彰化科技執法再添利器 強力取締杜絕「蹦蹦叫」

彰化縣環保局去年啟動科技執法,使用「移動式聲音照相系統」,至少告發50輛車次,效果顯著,環保局表示,今年預計再投入4套設備,針對噪音熱區24小時監控。(環保局提供/吳建輝彰化傳真)

原廠汽機車排氣聲浪小,許多愛車人士會改裝排氣管「蹦蹦叫」,不過其發出的巨大噪音常常吵得民眾無法入眠,民眾檢舉不斷,彰化縣環保局去年啟動科技執法,使用「移動式聲音照相系統」,至少告發50輛車次,效果顯著,環保局表示,今年預計再投入4套設備,針對噪音熱區24小時監控。

彰化縣環保局去年採購一套移動式聲音照相系統,前後出勤41場次,告發50輛車次,成案率可以說是全國之冠,今年環保署再度補助一套,加上縣府編列預算添購的3套固定式設備,預計下半年移動式與固定式的一共會有5套上路。

環保局指出,透過噪音自動偵測照相系統,可以自動偵測行駛中的汽機車噪音分貝值,若有超過就會自動拍照取締,但就算拍照取締後,仍必須實際找到車主到場檢驗,若還是超標才能開罰,呼籲民眾不要心存僥倖。

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是否會產生噪音?

找對廠商很重要喔,東陽能源是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台中搬家遵守搬運三大原則,讓您的家具不再被破壞!

台中搬家公司推薦超過30年經驗,首選台中大展搬家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

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環保局還說,過去民眾不斷檢舉,但自從得知有科技執法相關設備後,反而是陳情希望能夠針對熱點進行取締,因此結算自今年4月底,相較去年同期檢舉案件的數量下降超過5成8,因此科技執法明顯達到嚇阻與取締的效果。

環保局說,移動式聲音照相系統在執法時,依規定在前方100至300公尺間設置告示,提醒民眾降低音量,目前不定點、定時路段從彰化市中山路、大埔路,員林市員林大道、山腳路、大村鄉中山路、和美彰美路、以及重機騎士最愛的縣道139線。

環保局強調,今年度3台固定式的固定式聲音照相設備,會放置在彰化市、員林市、芬園鄉139線道等熱點路段,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不過也說取締時若碰到車輛並排,可能導致聲音加成,因此被系統捕捉後還是會通知到檢後才會開罰,依噪音管制法最低可罰1800以上,最高3600以下罰鍰。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609004147-260405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

推薦台中搬家公司優質服務,可到府估價

台中搬鋼琴,台中金庫搬運,中部廢棄物處理,南投縣搬家公司,好幫手搬家,西屯區搬家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

節能減碳愛地球是景泰電動車的理念,是創立景泰電動車行的初衷,滿意態度更是服務客戶的最高品質,我們的成長來自於你的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