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富田電動車模組 德國EVS30聚焦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台中潭子區電動車

2017德國世界新能源電動車展(EVS30)於10月9日至11日在德國斯圖加特舉行,這是目前世界新能源汽車領域極具影響力的高層次展覽會,在MIT代表隊當中,我國富田電機將展現臺灣首度在電動車方面完成的三機一體技術,成為展會上一支來自亞洲因創新而備受注目的隊伍。

富田電機總經理張金鋒解釋,所謂三機一體,「就是將馬達、驅動器、控制器高度整合,做成模組」,其優點是節省空間,節省成本,增加安全性,同時也減少對其他電子設備的干擾。張金鋒表示,馬達、驅動器、控制器個別都需要冷卻器,冷卻器容易發熱故障,如採用最新三機一體模組,共用到極致就可減少冷卻器、縮短連接迴路,迴路變短則意味對EMC的干擾就減少,較不易產生對其他電子設備訊號的干擾,所以三機一體不僅節省空間,更能減少故障發生的機率,這部份對於車廠有絕對性的吸引力。

電動車是未來趨勢,歐洲許多國家都已提案或倡議禁售內燃機汽車或燃油汽車的日程,在印度及大陸,現在電動車發展也都很快。張金鋒指出,內燃機已經有超過百年的歷史,但是電動馬達這幾年才開始發展,臺灣有很好的單一零件供應商,除了做part(零件)、也應該要做system(系統),例如:奧迪與福斯的汽車共用底盤, 富田現在就是以此相同概念,發展模組化及標準化。

台中景泰電動車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1012000311-26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