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中國將重塑全球汽車業 美媒:迫使汽車巨頭向電動車轉型

台中電動自行車 台中電動車買賣 台中電動車行

參考消息網10月15日報道美媒稱,全世界的汽車製造商加速研發電動汽車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中國。

據美國《紐約時報》網站10月10日報道,在大量資金以及主導下一代技術的願景推動下,中國已成為全世界最大的電動汽車支持者。這正在迫使從底特律到橫濱,從首爾到斯圖加特的汽車製造商加快轉型的步伐,否則就有可能在世界最大的汽車市場上落於人后。

北京已經提出,到2025年,在中國售出的每五輛汽車中就要有一輛使用替代燃料。上個月,中國發布了新的規則:如果全球各地的汽車製造商想繼續在中國銷售常規車型的話,就需要出售更多的替代能源汽車。一位中國官員近期還表示,該國最終將要求新車棄用內燃機。

「在這個國家,我們正處在汽車行業發展的十字路口,心懷全球架構,」大眾汽車的品牌銷售和營銷部高管尤爾根·斯塔克曼表示。

以前,中國通過政府扶植和廉價勞動力這個強大的結合,重塑過服裝、鍊鋼、甚至蕾絲這樣的行業。近期,它轉變了像太陽能和風能這樣的綠色能源行業。

然而,這一次的轉型規模將有所不同。

報道稱,如果中國取得成功,北京的政策制定者將會成為重塑全球汽車業的前沿和中心。一個多世紀以來,汽車業參與了對社區、工業和公眾願望的界定。就在幾十年前,這對於北京還是一個幾乎不可想象的角色,當時中國與另外一種類型的綠色交通更緊密地聯繫在一起:那就是經典的黑色飛鴿自行車。

中國已經是世界上最大的電動車製造商和銷售商。中國消費者有望在今年購買近30萬輛電動汽車,預計是美國銷量的三倍,比世界其他國家的銷量加總到一起還多。

該國的市場分量相當可觀。中國購買的通用品牌汽車比美國人還多。即使是規模尚小的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中國也已經成為其第二大市場。特斯拉的管理層說他們正在考慮在中國建一家廠。

一周前,通用和福特公司公布了一項計劃,表示要推出總共33款電動汽車。通用和大眾等全球汽車製造商開始將電動汽車的研發和生產轉移到中國。而中國也正在迫使他們與中國合作夥伴共享這項技術。

報道稱,另外,中國正在招募世界上最好的電氣工程人才,甚至是在美國招募。中國也有許多小型公司,為電動汽車組裝提供重要的零部件。電動汽車現在終於開始在性能和成本上可以和汽油或柴油動力汽車競爭了,這一切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出現的。

電動汽車在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城市越來越常見。

中國汽車業高管表示,他們的國家正在奉行常識性政策,來發展尖端產業。

「在中國,汽車工業的企業家非常幸運,因為我們有政府基金,」中國電動汽車製造商NIO蔚來公司創始人、董事長李斌說。「這些機會在世界上任何其他國家都是罕見的,或者不可能的。」

報道稱,中國也很重視自有電池技術的研發。外國汽車製造商已經控制了許多先進的技術,比如充電式混合動力車,豐田普銳斯就是一個例子,它既可以用汽油當動力,也可以用電池。

但電動車在中國特別行得通。中國的城市人口密度大、擁擠,這往往意味著駕駛距離較短,而中國巨大的高鐵系統則降低了長距離公路出行的需求。

中國將重塑全球汽車業 美媒:迫使汽車巨頭向電動車轉型

台中景泰電動車

參考資料:https://www.xcnnews.com/js/14178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