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她買中古藍車卻收黑車罰單 車行「換牌」

桃園中古車收購 中古車推薦車商 中古車推薦台北

台中南屯區一家中古車行為了節省汽車燃料稅,會將某些燃料稅較高的車輛辦理停駛,就有一名林小姐,上個月初花11萬五千元買下一台中古轎車,車身是藍色的,不久卻收到一張超速罰單,被拍下的違規車輛卻是黑色休旅車,而且舉發日期還是在交車過戶之前,警方一查才發現,原來車行為了省錢,違法將一張牌照懸掛多輛車,被抓一次不只車輛會禁止行駛,最高還會開罰1萬0800元罰鍰。

林小姐才剛買下這台中古轎車,不久卻收到超速罰單,奇怪的是違規照片拍下黑色休旅車,但買的卻是藍色轎車,車牌都一樣,怎麼一回事?

事情發生在台中南屯區的車行,林小姐3月1日選購一輛2006年出廠的中古車,花費11萬5000元,3月4日過戶,卻在3月23日收到黑色休旅車的超速罰單,一看照片還是3月3日過戶前的舉發單,這次不是警方開烏龍罰單,而是車行為了省稅金,一張車牌輪流懸掛多輛車。

車行表示願意承擔超速罰鍰,解釋為了節省汽車燃料稅,會將某些稅金較高的車子辦理停駛,如果要移動車輛時,就會先使用其他車輛的牌照,車行也說雖然知道這是違法的,但為了省成本沒辦法。

按照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牌照供他車使用依法可罰3600以上、1萬零800元以下,這台車還會被禁止行駛,到最後車行想賣可能沒辦法賣。

錦鑫嚴選優質汽車

參考資料

http://news.tvbs.com.tw/local/718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