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巴黎車展】全球首見壓縮比可變引擎!

14-1

isCar! 堪稱內燃機科技研發的新突破!Infiniti在巴黎車展發表全球首款可量產的2.0L VC-Turbo可變壓縮比引擎,可以依照性能/節能不同需求在8:1低壓縮比與14:1高壓縮比之間切換,動力輸出不只可以與V6引擎比肩,油耗也與柴油引擎不相上下,將會是Infiniti面對環保風潮的重要回應。

 

面對日益嚴苛的環保法規以及追求更卓越的油耗性能,每間車廠的對應解決方式不出柴油引擎、Hybrid混合動力或是純電動這幾種。當然每項科技都有其優缺點,像是柴油引擎雖然有優異的油耗以及扭力表現,但是具有較高污染性這一點則容易被嚴苛的法規限制;至於Hybrid混合動力車廠近年來致力開發的重點之一,但高昂維修成本以及電動模組增加的重量則是較不利之處,而且平價Hybrid混合動力車款多為經濟節能走向,只有較高價的Hybrid混合動力車款才有性能取向。最後則是電動車的優缺點相信大家都很清楚,完全0污染排放可以完美的符合環保法規,但居高不下的售價、續航力以及充電站缺乏等因素都是令消費者卻不的理由。

 

而Infiniti面對未來的解決方案,則是推出VC-Turbo可變壓縮比汽油引擎,藉由多個可活動結構來進行壓縮比的調整,堪稱內燃機研發的里程碑。配合電子系統讓VC-Turbo可變壓縮比汽油引擎可以為駕駛者選擇對適合當下的模式,若要追求高性能表現時則可以切換至8:1低壓縮比,如果要追求節能表現則選擇14:1高壓縮比。原廠宣稱藉由可變壓縮比技術加持,讓這具引擎油耗比相同功率輸出的V6引擎要優異27%,油耗也可以與柴油引擎比肩,但污染程度則遠遠小於後者,整體的功率輸出擁有268hp/39.7kgm的不俗表現。

 

至於很多消費者關心的耐用度問題,Infiniti表示為了研發這具嶄新的引擎,

打造超過100具原型,且里程數累積超過300萬km與至少3萬小時的道路測試,有信心能夠在2018年上市,除此之外,與Renault Sport F1車隊的合作也對研發有很大助益。Infiniti主席Roland Krueger認為,未來朝向Downsizing以及高效能就是INFINITI的道路,除此之外,他認為Infiniti的客戶都是喜歡嘗試新科技的族群,而這款VC-Turbo可變壓縮比引擎就是為了他們而生。

 

參考資料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2018-infiniti-2016-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