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蝙蝠俠」法國度假專用,Renault Trezor帶你進入2020年GT世界

13-1

isCar! 許久以來Renault似乎在概念車都沒有太過搶眼的創作,不過今年巴黎車展可是發表重量級概念車Trezor,雖然造型設計頗為搶眼,但將引擎蓋與車頂整合開啟的「蚌殼車門」乃一大亮點,而這也和「蝙蝠車」非常類似,搞不好Trezor就是「蝙蝠俠」在法國出任務時的座駕哩!

 

簡單流線卻充滿空氣力學造型的Trezor,風阻係數僅Cd0.22,運用LED和類鋁合金蜂巢狀的外殼共同營造出科技感,與車頭保險桿融為一體的「C型LED頭燈」,搭配前後各為21吋、22吋大尺碼輪胎,將性能跑格展露無遺。整車由Renault設計中心操刀的Trezor,基本上為雙座GT的新概念,在2776mm軸距下架構出4700×2180×1080mm車身尺碼,將渾圓、低扁且寬的元素融合在身影中。不過原廠設計師似乎將「珠寶箱」的概念導入在Trezor中,希望當碳纖維「蚌殼車門」上掀開啟的瞬間,帶給所有人最大的驚喜。

 

動力搭載以Formula E電動馬達和電池為基礎的系統,經過調校與重新設定下,獲得350hp/38.7kgm的輸出功率,雖然重量達1,600kg,不過0-100km/h的加速在四秒內即可完成,同時Neutral、Sport、Autonomous三種駕駛模式選擇,可利用按鍵自行設定,在各種模式下更以不同LED顏色呈現在外觀上,因此可讓其他人立即了解車輛在什麼狀態下,而不敢輕易「挑釁」。

 

在類似戰鬥機的獨立雙座車艙中,將行李廂設計在中控台前方的兩個獨立空間,雖說概念很新穎,但便利性卻略嫌不足,因為要取放物品「整片車門」可是要開啟才有辦法;為了與現在3C潮流接軌,大面積OLED儀表、八角型多功能方向盤(可隨駕駛模式改變)和多媒體主機都是利用觸控、滑移模式,可進行音響、上網、通訊、衛星導航、路況顯示等功能的操作,駕駛人可在最短時間內「立即上手」,完全無須花太多時間熟悉配備。

 

底盤離地高度只有250mm的Trezor,是Renault放眼2020年實現的「明日之星」,然而面對現實的問題:成本、價格與品牌定位,Trezor是否能符合量產條件才是重點,不過若真的量產,應該還是金字塔頂端客層的「玩具」吧!

 

參考資料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2020-renault-trezor-concept-2016-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