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R級娛樂」準備於法蘭西王國正式起步?

13-1

isCar! 不置可否的是,「Type R」之於Honda來說,可說是手上的一張「黑桃ACE」。只要旗下車款掛上了這張「王牌」,隨之而來的濃厚性能意味,仍然是眾家車迷趨之若鶩的當代逸品。但說來慚愧,在先前NSX Type R開發計畫八字都還沒一撇之際,目前能讓車迷一親芳澤的,也只有現行的九代目Civic Type R了……。

 

不過隨著現行九代目Civic Type R上市一年有餘,日前意外在網路也曝光了一組全新第十代Civic Type R Prototype原型車的定裝照。外界一般推測,該車款最有可能於2016年巴黎車展先行亮相之後,最快就會在2017年正式導入量產!

 

就本次流出的定裝照來看,雖然設定為Prototype車型,但整體外觀造型依舊維持了Civic Type R相當剽悍的設計美學。透過極為張狂的車頭保險桿造型以及加大進氣口設計,同時引擎蓋也一併換裝為帶有進氣口的特製式樣。續往車側走去,也可見大型側裙、外擴葉子鈑、輪拱等套件。而凌厲的性能氣息,也由車尾的後保險桿、後下擾流以及中置三出排氣尾管為之收尾。營造出絕不容錯認的獨有身型。

 

不過截自目前為止,Honda並未針對新代目Civic Type R的動力數據發表任何官方聲明。外界一般推測,最有可能沿用現行的2.0L直列四缸i-VTEC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既定峰值已有306hp/40.81kg-m。但經過原廠團隊調校之後,預計動力數據將會同步上修。而原有的六速手排變速箱、前輪差速器、可變式阻尼避震器、雙齒輪轉向輔助甚至是飽受好評的「+R」駕馭模式等設定,皆會同步沿用至十代目的Civic Type R身上。

 

參考資料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1991-civic-type-r-prototype-2016-09-2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