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國內無緣」的動感小車,「Kia Rio」實車影像釋出、年底開始生產販售

8-1

isCar!Kia Rio即將在巴黎車展發表全新第四代車型,持續為歐洲競爭激烈的掀背車市場注入熱血激情,而繼日前原廠釋出草稿預覽後,隨著巴黎車展腳步愈趨接近,Kia也正是釋出實車影像以車身尺碼資料,不過動力規格等仍必須等到車展正式發表後才會確定,除此之外全新第四代Rio也使用品牌當前語彙設計打造,建構出家族化的面容使其陣容更具整體感,並在該級距持續為品牌貢獻心力!

 

Kia Rio雖然並未在國內市場進行販售,但在更加著重五門掀背車款的歐洲市場,可是品牌重要的戰略車款,然而隨著車系週期持續進化,Rio車系也即將邁入第四世代車型,並透過品牌家族化設計語彙打造,使其擁有更為成熟的面貌與整體表現!在當在家族面貌之下,全新第四代Rio面容顯得更為動感、摩登,其中品牌的虎鼻水箱罩更畫龍點睛的提升視覺表現,並有大面積的前進氣壩設計,使其具備著跳脫四米小車的氣勢!不過,全新第四代Rio車尾面容相較於車頭更顯動感年輕,也為Rio下了最完美的註解。

 

然而,全新第四代Rio尺碼也隨之增長,雖然仍在四米左右,但相較於第三代車型車長微幅增長15mm,來到4065mm,並拉10mm軸距來到2580mm,自然也增進些許座艙空間。除此之外,全新第四代Rio為有更好的座艙空間表現,也將C柱拉直並針對內裝進行輕薄化的設計,並所短懸吊長度,使其空間、操控表現俱進。另外,車身線條也在腰線以上略為內縮,也讓車輛更為動感運動。

 

而由影像與資料來看,Rio內裝陳設佈局也有更為當代的表現,並在諸多細節上採用品牌一改的手法設計打造,並且有相當濃厚的歐陸氣息,同時也針對駕駛、乘員的舒適與便利性進行鋪陳,並在中空儀表採用整合多多媒體播放、導航等系統的觸碰車載機,使其具備一定的娛樂能力,同時也減少類比按鍵數量,提供更為整潔清淨的空間。不過,全新Rio的內裝設計與Audi A1有著相當雷同的表現,直接以外來品牌挑戰當地權威。

 

預計在巴黎車展發表的全新第四代Kia Rio,也將在2016年底開始進行生產,提供同級對手中不凡的實用與安全性表現!

 

參考資料

http://ww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1617-kia-rio-2016-09-02-00-01-abcde-iv-go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