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當鋪金融

5月財新中國製造業PMI為50.2 連續三個月處於擴張區間

摘要 【5月財新中國製造業PMI為50.2 連續三個月處於擴張區間】據財新網6月3日消息,今日公布的5月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錄得50.2,與4月持平,連續三個月處於擴張區間,显示中國製造業保持溫和擴張態勢。(中國證券網)

據財新網6月3日消息,今日公布的5月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錄得50.2,與4月持平,連續三個月處於擴張區間,显示中國製造業保持溫和擴張態勢。

這一走勢與國家統計局製造業PMI並不一致,國家統計局公布的5月製造業PMI錄得49.4,回落0.7個百分點,重返收縮區間。

5月中國製造業產出在經歷上月小幅增長后,趨於平穩,僅略高於榮枯分界線。新出口訂單則顯著回升至年內高位,受此拉動,新訂單總量加速擴張,增速略超4月。據受訪廠商反映,新產品發布、外需回暖,帶動新訂單增長。

新訂單總量加速上升、產出基本平穩,導致積壓工作量繼續增加,不過由於廠商仍保持審慎,5月製造業用工繼續處於收縮區間,用工規模小幅下降。

新訂單增速上升,促使製造商採購活動五個月以來首次升至擴張區間,但增速尚屬小幅。採購庫存連續兩個月保持基本持平。不過,為交付新訂單,廠商增加動用現有庫存,導致成品庫存進一步下降。

5月製造業平均投入成本僅有輕微漲幅,較去年同期明顯放緩。製造業產品出廠價格與上月持平,許多廠商表示,市場競爭壓力較大。

5月廠商樂觀度大幅回落至2012年4月有數據以來最低,廠商普遍擔心中美貿易戰升級,同時對全球需求預測也相對偏低。

新華社評>>>

(文章來源:中國證券網)

(責任編輯:DF070)

鄭重聲明:東方財富網發布此信息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與本站立場無關。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台中借款公司借錢,想辦理台中汽機車借款,台中車借款不知是否有限車齡、車種?

想知道無固定收入,也能辦理台中汽車借款免留車,台中機車借款免留車的服務嗎?

申請了台中汽車借款,台中機車借款, 那車子還能繼續使用嗎?

5月財新中國製造業PMI為50.2 連續三個月處於擴張區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