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當鋪金融

解密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有何魔力讓蓋茨等名人爭相投資 暴漲220%

摘要 【解密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有何魔力讓蓋茨等名人爭相投資 暴漲220%】最近一周,Beyond Meat成為美股大盤中的當紅股票,連續兩個交易日逆市上漲。截止至5月8日收盤,Beyond Meat股價為79.17美元,收漲5.86%,較上市價漲幅超220%,為今年美股IPO最佳表現。(21世紀)

最近一周,Beyond Meat成為美股大盤中的當紅股票,連續兩個交易日逆市上漲。截止至5月8日收盤,Beyond Meat股價為79.17美元,收漲5.86%,較上市價漲幅超220%,為今年美股IPO最佳表現。

由於Beyond Meat的出色表現,繼5G、雲計算、工業大麻之後,人造肉也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人造肉究竟有何魔力,讓Beyond Meat股價火速躥升呢?

名人股東雲集生產素肉漢堡的科技公司

Beyond Meat官網指出,為了迎合市場對健康、動物福利和環境保護的需求,公司從大豆、豌豆等植物蛋白來源取材,替代傳統的動物肉類。也就是說,該公司使用的肉並非真肉,儘管口感與普通牛肉漢堡類似。其公司主打產品為素食漢堡 Beyond Burger,從外觀上看與真的牛肉漢堡相當接近。目前,Beyond Meat在美國各大超市售賣包裝食品,並且為包括A&W Canada, TGI Fridays and Carls Jr在內的12,000家餐廳供應素肉漢堡。

根據紐交所公布的招股書显示,Beyond Meat 仍處於虧損狀態,這主要是投資業務的創新和增長導致的。2016年、2017年和2018年的凈虧損分別為2510萬美元、3040萬美元和2990萬美元。目前該公司擁有一支63人的創新團隊,由工程師和研究員組成。公司在招股書中強調,成功是源於對知識產權和專有技術的保護。

不過,其營收表現強勁,凈收入從2016年的1620萬美元增加到2018年的8790萬美元, 複合年增長率為133% ,2018年的同比增長幅高達170%。與Beyond Meat相比,其他食品產業鏈巨頭表現相差甚遠,Tyson Foods 2018年同比增長幅為4.9%,而General Mills 2018年同比增長幅僅為0.8%。

CNBC指出,僅看20%的毛利率,Beyond Meat看起來像一個食品公司,然而考慮到所有的研發成本和營銷費用,該公司去年虧損了3000萬美元,更像是一家科技公司。投資者在對Beyond Meat進行估值時,不會認真評估產品的生產和銷售情況,而是更看重該公司的高速增長、知識產權和研發費用。

股價表現強勁,股東名單也名人雲集。比爾·蓋茨、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麥當勞前任掌舵人唐納德·湯普森、可口可樂CFO凱茜·沃勒、Twitter的 CFO 耐德·西格爾、NBA總冠軍得主John Salley等均是董事會成員。

人造肉將有利環保、造福地球

目前,替代蛋白質(alternative-protein)領域並非Beyond Meat一枝獨秀。其他植物性肉類替代品製造商Impossible Foods,Gardein和Field Roast,以及其他食品巨頭Tyson Foods、雀巢都已參與這一領域競爭。

尼爾森數據显示,2018年美國植物性肉類替代品零售額增長24%,而傳統動物肉類商品增長僅為2%。預計到2023年,全球肉類替代品市場將增長至64億美元。Beyond Meat創始人伊桑·布朗(Ethan Brown)表示,未來三十年市場將會屬於植物性肉類替代品。

這一趨勢背後是全球消費者越來越關注食用肉類導致的健康問題。相關研究表明,食用紅肉將提高消費者患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風險,死亡率也隨之上升。食用其他蛋白質來源替代品則將降低患病風險,有利於身體健康。

此外,人造肉的出現一定程度上是對環境的保護。英國《衛報》指出,如果不食用肉類和奶製品,全球農業用地將減少約75%,相當於美國、中國、歐盟和澳大利亞的國土面積的總和。

減少畜牧業的規模也是緩解全球變暖。根據CNBC報道,美國3%的溫室氣體排放來自奶牛。過去全球畜牧業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占人類總排放量的14.5%,高於全球機動車輛的溫室氣體排放量。

素肉漢堡的崛起對環境影響將大大減小。密歇根大學發布的研究報告显示,與生產傳統牛肉漢堡相比,生產素肉漢堡的用水量將減少99%,土地使用量將減少93%,溫室氣體排放量將減少90%。

英國牛津大學教授Joseph Poore表示,純素食可能是減少人對地球的破壞的最佳方式,這不僅將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還將防止土地酸化、土地和水資源的消耗。“這遠遠比你消減飛行次數或是購買電動汽車有效,”Poore強調。

延伸閱讀>>>

(文章來源:21世紀經濟報道)

(責任編輯:DF075)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懶人包!讓你更了解台北當鋪,台北汽車借款,台北機車借款,台北借錢相關借貸流程!

想知道哪家台北當舖,台北汽車借錢,台北機車借錢,借款利息比較低呢?

您急需用錢,又不敢找親朋好友開口嗎?別擔心!中山區當舖,大同區當舖安全、合法、有保障!

手上有黃金珠寶卻不知該如何典當嗎?台北借款,中山區借錢,大同區借款免費幫您鑑價!!

解密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有何魔力讓蓋茨等名人爭相投資 暴漲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