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當鋪金融

京東農場呼倫貝爾農墾項目正式啟動

【億邦動力訊】5月8日,億邦動力獲悉,京東集團聯手呼倫貝爾農墾集團打造的京東農場呼倫貝爾農墾項目正式啟動,這是雙方自去年8月18日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以來的一個重要落地項目。

此次合作,雙方將共建30萬畝芥花油基地,按照京東農場管理標準,全程可視化溯源體系,打造高品質芥花油產品,致力於農業生態發展。據悉,這已經是京東在全國落地的第14個京東農場項目。

京東農場落子呼倫貝爾30萬畝芥花油基地項目啟動

為促進農墾改革,推動農業轉型升級,實現種植戶增收,發揮農墾對農村產業的帶動作用,在京東集團與呼倫貝爾農墾集團前期達成的戰略合作協議框架下,京東農場呼倫貝爾農墾項目正式落地。

我國是農業大國,但在傳統農業非標準化種植模式下,農藥化肥殘留超標、養殖業非法添加、產地重金屬污染等農產品質量安全問題日益突出。

在黨中央“鄉村振興”戰略部署下,2018年中央一號文件提出了“實施質量興農戰略”規劃,明確提出了實施食品安全戰略規劃。今年的中央一號文件又再次強調了食品質量安全監管體系、監測體系和追溯體系建設的重要性。

正是意識到了傳統農業發展的痛點,在國家政策指引下,京東創立了現代化、標準化、智慧化的京東農場項目,展開助農、富農、餐桌安全行動。

此次合作打造的高品質芥花油產品正是呼倫貝爾農墾集團的“明星產品”。芥花油是世界第三大食用植物油,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達92.8%,遠超橄欖油的82%,位居各種食用油之首,非常有益人體健康,適合於任何類型的烹飪。

按照協議,雙方將在拉布大林和特泥河兩個農場共30萬畝基地按照“京東農場”標準,進行智能化升級,完成数字農業管控及全程可視化溯源體系建設,包括農業数字監控預警模塊、農業数字管控模塊、農產品質量安全追溯系統模塊、中央指揮控制中心建設等,打造“京東農場”示範項目,輸出高品質芥花油產品,並提高農產品溢價,促進優質優價,有效推進農產品產銷對接,幫助農場實現從種植到銷售全方位標準化的拉動和提升。

京東農場全面布局農產品核心產區

呼倫貝爾已經是京東農場項目布局農業的第14個地方。自2018年4月,“京東農場”項目正式啟動以來,經過一年多的持續發展,京東農場目前已經在東北、西北、西南、華東、華南等多地實現了創新落地。另有多個項目正在全力推進中,致力於通過智能科技助力當地農業發展,為百姓提供更豐富的高品質農產品。

京東農場在布局上有着高度戰略化考量,目前已經落地的項目以及正在洽談的項目悉數部署在相關農產品最核心產區。同時,針對農場的不同形式,京東農場也具有相應的解決方案。例如,此次與呼倫貝爾農墾集團合作的大型農墾集團合作模式,蒙清小香米、五常大米項目的核心產區龍頭企業模式,再比如山東小喬農場項目的家庭農場模式。合作農產品類型也也覆蓋了主糧、雜糧、果蔬、菌類、食用油等多個領域。

京東與合作企業共建現代化、標準化、智能化農場。幫助農場實現從種植到銷售全方位標準化的拉動和提升,打造從田間到餐桌的全鏈閉環,構建農產品消費信任通路。

京東集團副總裁、X事業部總裁肖軍表示,未來,京東集團仍將不斷踐行社會責任,與合作夥伴們一起,打造生態農業、数字農業,可持續化綠色農業。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brun.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想知道更多台中借錢管道祕訣及相關免費諮詢嗎?

台中汽車借錢,台中機車借錢-免留車,不限車齡,急用周轉第一首選!

高價收購手錶,各款品牌二手錶收購,老字號經營助你立換現金!

借錢很簡單-台中機車借款,台中汽車借款,快速過件立即撥款!

借錢借款不求人-台中汽車借錢,台中機車借錢,只要有工作來就借!

京東農場呼倫貝爾農墾項目正式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