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當鋪金融

一季度北向交易成交創新高 互通資金“變臉”南進北退

摘要 【一季度北向交易成交創新高 互通資金“變臉”南進北退】5月8日,香港交易所(00388.HK)公布季報显示,來自滬深港通等在內收入增厚了業績,一季度北向交易的成交金額創季度新高,預計隨着今年國際主要指數擴容、吸納A股會進一步刺激北向交易。最近數據显示,二季度來北向交易單月成交額繼續走高,但“五一”收假后,滬、深股通避險情緒升溫,持續從A股凈賣出,而港股通持續凈買入港股,南進北退趨勢明顯。(證券時報)

  5月8日,香港交易所(00388.HK)公布季報显示,來自滬深港通等在內收入增厚了業績,一季度北向交易的成交金額創季度新高,預計隨着今年國際主要指數擴容、吸納A股會進一步刺激北向交易。最近數據显示,二季度來北向交易單月成交額繼續走高,但“五一”收假后,滬、深股通避險情緒升溫,持續從A股凈賣出,而港股通持續凈買入港股,南進北退趨勢明顯。

滬深港通增厚業績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評論業績時表示,儘管宏觀環境更具挑戰性,令現貨市場成交較去年同期回軟,但香港交易所於2019年仍有個好開始。香港交易所繼續專註其三年戰略規劃及控製成本,抓緊進一步發展增長的機會。

季報显示,2019年一季度香港交易所實現收入及其他收益42.88億港元,同比增長3%;股東應占溢利同比增長2%至26.08億港元。其中,來自滬深港通的收入及其他收益創季度新高等增厚了業績。

在季報中,香港交易所指出,北向交易2019年第一季平均每日成交金額創季度新高,較2018年第四季的紀錄高出67%,2月及3月份創下多個單日紀錄新高;滬深港通的收入及其他收益為2.32億港元,創季度新高。

同時,滬深港通結算設施使用率大幅增長,2019年第一季特別獨立戶口數目增加9%,從去年年底7062個增至今年3月底7681個,北向交易的交收指示的平均每日金額較去年同期增加八成。預計 MSCI擴大A股指數權重,以及富時羅素、標普指數年內將首次納入A股,將進一步刺激北向交易。

同日,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向證券時報·e公司記者透露,滬港通、深港通、債券通的北向交易等互聯互通項目自啟動至今運作暢順;特區政府及監管機構會繼續與內地研究優化互聯互通制度,並涵蓋更多投資產品,同時會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深化兩地金融市場互聯互通,並積極與內地部委跟進相關政策,包括擴大大灣區內人民幣跨境使用規模和範圍、強化金融市場互聯互通等目標。

南進北退趨勢明顯

數據显示,二季度來通過滬、深股通北向交易資金單月成交金額繼續走高,平均已突破600億元人民幣大關, 4月北向交易資金凈賣出累計金額近180億元,創下互聯互通開通以來最高紀錄,並且5月份持續大手筆凈賣出,累計金額已超過117億元。

相比,通過港股通南下的資金在3月、4月持續百億級凈買入,於4月18日以人民幣計算的累計凈買入金額已刷新歷史最高紀錄,近期也保持活躍加倉,5月8日港股通凈買入近12億港元,騰訊控股獲年內單日最大凈買入,互通資金“南退北進”趨勢明顯。

大藍籌遭賣出

進一步來看,A股持續震蕩下行背景下,北向交易資金從藍籌股、熱門概念股等迅速撤出,避險情緒高漲。

作為成交活躍股,貴州茅台自5月以來連續3個交易日遭滬股通10億元以上凈賣出,最新持股比例降至9%。日前茅台集團營銷公司的成立,在市場上引起侵蝕上市公司利益等爭議,上市公司收到上交所監管工作函,截至5月8日股價微跌收於884.4元/股。同日,中國平安、上海機場以及恆瑞醫藥、格力電器等也遭滬、深股通凈賣出。

近期北上資金對A股行業配置穩定,約四成資金集結在食品飲料、家用電器和非銀金融三大(申萬)行業,部分優質白馬調倉力度較大。在家用電器行業,北向交易資金在美的集團上的持倉占其A股總市值的比例降至15.22%;格力電器、青島海爾的配置比例也有明顯下降;相反,北向交易資金對大基建類標的更為偏好,積極增持徐工机械、恆立液壓等標的。

相關報道>>>

(文章來源:證券時報)

(責任編輯:DF372)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eastmoney.com/

【借錢借款相關精選資訊】

高雄救急!!銀行不給借,急需高雄合法當舖,高雄合法借錢管道!

哪裡有高雄當舖免留車的老店,連分期車也可貸?

找尋高雄當舖借款,高雄當舖借錢,利率低當日可撥款

想知道更多高雄機車借款免留車的當舖有哪幾家嗎?

一季度北向交易成交創新高 互通資金“變臉”南進北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