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Aston Martin DB11 Volante 首波廠圖露出!

14-1

isCar! 作為Aston Martin現任執行長Andy Palmer所推出的首輛作品,DB11不管之於原廠甚至是執行長大佬本人來說,都顯得較為意義非凡。而在此基礎之上,額外衍生敞篷車型似乎又顯得如此合情合理。日前Aston Martin也在官方FB公布了敞篷車型「DB11 Volante 」的首波廠圖,並宣告將於2018年第一季讓這輛DB家族的最新上空美女與眾家車迷見面!

 

甫於2016年3月日內瓦車展首度亮相的DB11,也間接宣稱Aston Martin旗下車款即刻起邁向了新一代的紀元。而以DB11為基礎所另行衍生的敞篷車型「DB11 Volante」,也如火如荼地開始進行相關研發動作。原廠也於日前正式發佈首波正式的官方定裝照。採軟篷設定的DB11 Volante為配合敞篷機件的配置,在A柱、葉子鈑甚至行李廂蓋等部件,都做了些許修改。而車頭造型是否會略做修改?這點可能要端看Aston Martin旗下設計師手腳勤不勤快了。畢竟作為現任執行長的開山之作,太過偷懶好像也不太好……。

 

而在動力規格上,外界一般推估 DB11 Volante將會沿用與DB11同款的5.2L V12雙渦輪增壓引擎配置(排氣量為5,204cc),最大馬力將會來到600hp。倘若以現行DB11 0-100km/h僅需3.9秒、最高極速322km/h的表現來看,預計 DB11 Volante應該會在動態表現稍微遜色些。不過有一點確定會上修的,那就是售價絕對會比現行DB11貴上不少!

 

不過距離2018年還有一段時間,應該還夠時間存錢就是了……。

 

參考資料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1850-aston-martin-db11-volante-2016-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