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雪人大受歡迎!Skoda擴增Yeti產能來滿足需求

15-1

isCar! 即將在巴黎車展正式亮相的7人座SUV Kodiaq,不管在產品定位還是討論度上,都有壓過Yeti成為Skoda SUV一哥的氣勢,不過從銷售量來看,早已在全球暢銷7年的Yeti才是真一哥。Yeti自2009發表以來在全世界都是熱銷車款,高居不下的人氣甚至讓Skoda,為即將步入產品生命末期的Yeti擴增產能來應付需求。

 

一般會擴充產能是為了應付全新車款的上市,像是Skoda最近一次擴充產能就是為了即將上市的Kodiaq,但比較少聽到有車廠為了產品生命步入末期的車款來增加產能,至少Yeti做到了。因為在歐洲高居不下的買氣,讓Yeti的銷售量有著倒吃甘蔗的表現,為了應付消費者的需求,也讓Skoda擴增了俄羅斯Nizhniy Novgorod工廠的產能,該供廠除了Yeti之外也有負責組裝Octavia。而起Yeti自2009年發表以來,銷售超過58萬輛,要背負起全球熱銷車款的地位,自然不會只有單一工廠負責生產,除了俄羅斯之外,還有捷克、烏克蘭、哈薩克以及中國等地的工廠來滿足全世界各地消費者的需求。

 

Yeti是2009年日內瓦車展發表,4222X1793X1645mm的尺碼配上趨近方正的車身,在保有輕巧身形時也有寬敞的車室空間。改款後銳利矩形的頭燈組讓Yeti更顯精神,新世代家族的直瀑式水箱罩搭配銀色廠徽也是車頭另一大焦點。內裝方面除了維持歐系車一貫的精緻品質之外,Varioflex後排座椅系統可以讓三張座椅獨立傾倒或是拆卸,達到最家的空間利用。而內裝的另一大亮點,則是電動多段調整的全景式車窗,讓大面積的天空景緻來舒緩乘坐時的壓力。

 

動力則是搭載1.2TSI汽油引擎與2.0TDI柴油引擎兩種,1.2TSI擁有110hp/17.9kgm的功率輸出,搭配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下,能夠有16.3km/L的油耗表現,另一款2.0TDI柴油引擎則擁有150hp/34.7kgm的功率輸出,搭配6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並改為四輪驅動的情況下,也同樣擁有16.3km/L的優秀表現。除此之外,最近更與台灣棒球結合,為陳金鋒推出限量86輛的Monte Carlo特仕車。雖然以步入產品生命末期,不過依然保有強盡的銷售表現,也更讓人期待下一代Yeti會如何延續這樣的氣勢。

 

參考資料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1847-yeti-2016-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