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超值都會小車再進化,第三代Kia Morning搶先日內瓦車展亮相!

超值都會小車再進化,第三代Kia Morning搶先日內瓦車展亮相!

isCar! 這次登場的全新第三代Kia Picanto,在國內因原廠命名策略不同而被稱為Morning,其頂級款車型以7具氣囊、ESC車身電子穩定、VSM車身動態管理等眾多配備,再加上車價才5字頭的高CP值聞名。不過現行第二代車型自2011年上市以來,產品週期已經進入末段,按原廠排程今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才會正式發表第三代車型,但Kia在1月初無預警在網路上搶先發表外觀、內裝全面進化的Morning!

30049119c6d8e6ac78883ad61df89354 L

↑現行Morning

2017-kia-picanto 1

第三代車格依舊維持五門掀背設定,不過在軸距加長15mm至2,400 mm,但車長依舊維持不到4米的3,595 mm下,在保有優異的都會使用性同時,車室空間表現更為優異。

外觀上的進化則是Morning一大特色,這次Kia發表的車型為運動化取向的GT-Line,頭燈一改過去圓潤線條,換成面積更大、外型更銳利的樣式,經典的虎鼻水箱罩有保留下來,不過設計成與兩側頭燈連結,有著更有精神且具侵略性的視覺效果。車尾部分變動程度則不若車頭來的巨大,尾燈造型更接近「C」字型,前後保桿因應車型不同而變成更運動化的式樣,排氣管則是單邊雙出形式。

2017-kia-picanto 3

內裝方面的變動,也是三代Morning的另一大重點,駕駛儀表板從二代車型的三環表,改為雙環表加上資訊螢幕,中控台中央的資訊娛樂系統螢幕除了改為觸控式外,擺放方式也從嵌在中控台改為懸浮式,該具備的Aux-in、藍芽連結、手機連結功能也一樣不缺。其餘內裝像是冷氣出風口、空調系統界面以及三輻式方向盤,都較上一代車型顯得更為科技、動感。

2017-kia-picanto 2

不過這次Kia並未公布詳細的車身尺碼與動力規格,得等到3月的日內瓦車展才能揭曉,不過猜測動力心臟應會採用新世代的1.0L渦輪增壓引擎,擁有100hp、120hp兩種不同調校,但未來導入國內時應該還是會沿用現第二代車型上、功率輸出為83hp/12.3kgm的1.2L MPI自然進氣引擎。

 

 

參考資料

http://tw.iscarmg.com/index.php/top-news/home-abroad/43213-kia-2017-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