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發燒車訊

奧迪在華產能沖70萬輛 產品設計研發本土化

台中電動車
潭子電動車
台中電動車出租
台中電動自行車
台中電動車補助
當業界還在擔心奧迪今年在中國是否會被寶馬趕超之時,一份半年業績表以及未來五年擴產計劃打消瞭人們的疑慮。近日,一汽奧迪表示計劃2015年在華產能將達到70萬輛,並將今年銷量目標從28萬輛調升至30萬輛,年內還將有A8 W12、A1和A7三款新車引入銷售。  長春、佛山產能貢獻9∶5  按照規劃,奧迪到2015年產能將從現有的30萬輛提升至70萬輛,並在長春和佛山兩地生產。其中在長春將通過對一工廠進行調整,使其變成一個完整的奧迪工廠,產能將從目前的30萬輛提升至45萬輛,而佛山工廠未來規劃瞭25萬輛的產能。目前,一汽大眾已開始在佛山進行整車生產、零部件園區和整車物流園區的規劃。  對於2015年產能達70萬輛是否超前,奧迪公關部一位負責人表示,中國豪華車市場未來幾年還將保持高速增長,奧迪在2015年之前還有很多新車型要國產,制定充裕產能規劃十分必要,這也是奧迪相對於對手的最大優勢。  奧迪擴產計劃也是一汽大眾整體產能規劃的一部分。到2015年,一汽大眾將實現165萬輛產能,大眾品牌會形成長春、成都、佛山三地生產;其中成都工廠生產大眾品牌,第一款車型9月份即將正式下線,這意味著新速騰NCS換代工作很快也將啟動。  產品設計研發本土化  如今奧迪進入中國已23年,在生產制造、本土供應商體系、質量保障能力方面為未來產銷擴充奠定瞭基礎。目前,奧迪擁有210傢本土供應商,其中160傢符合A級標準要求。  而在產品設計研發本土化方面,奧迪同樣走在前面。奧迪公關總監盧敏捷近日向記者表示,目前國產A4L和A6L車型的本土化設計都是中德雙方在長春共同完成的。至於進口新一代A8L,同樣專為中國市場準備,在其設計研發環節奧迪總部就曾派多名設計師來中國實地考察和體驗,瞭解中國客戶的具體需求。此外上周記者從一汽奧迪獲悉,新一代A8L引入之後,其兩款不同功率的3.0T車型有望在尾部標識上實現差異化,以表明兩款車的不同級別,不過目前仍處在討論階段。  盧敏捷表示,本土化設計研發同樣是全球價值鏈本土化的一部分,未來的國產奧迪新車型,也將遵循這一模式。

source:http://auto.hexun.com/2011-07-25/1317243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