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環保省油 電動車購買

請問如何正確使用電動車儀表,儀表作為電動車的基礎部件,如何正確使用?

1、經常擦拭各電動車儀表的表面,一方面防止灰塵和油污侵入儀表內部損壞錶芯,另一方面也便於觀察儀表指針的動態。2、掌握各儀表的性能及儀表指示狀態與發動機有關部分工作狀況的關係,以便根據儀表指示狀態,判斷發動機的工作狀況,查找故障部位及原因。3、發動機起動時,必須觀察各儀表的動態,發現異常,及時處理;發動機運轉及汽車行駛中,也應經常觀察各儀表的動態,以便掌握各相關係統的工作情況。4、電壓值不同的儀表,除電流表外一律不得相互代用,以免損壞儀表。5、電熱式和電磁式儀表的傳感器性能截然不同。如電熱式燃油表的可變電阻式傳感器,其電阻值隨油箱油平面升高而減小,而電磁式燃油表的可變電阻式傳感器的電阻值變化則相反;電熱式機油壓力表傳感器的可變電阻值隨油壓升高而減小,而電磁式機油壓力表的可變電阻值變化也正好相反;電熱式水溫表傳感器的熱敏電阻,水溫50℃時電阻值為220歐,水溫115℃時則降為20歐,而電磁式水溫表傳感器的熱敏電阻,在水溫為l00℃時電阻值仍較高,溫度繼續上升其電阻值才明顯減小。因此,電熱式和電磁式電動車儀表及其傳感器應配套使用,不得互換使用或單獨更換。

台中電動車   台中電動自行車   台中電動車補助

請問如何正確使用電動車儀表,儀表作為電動車的基礎部件,如何正確使用?